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迎战“双十一”义乌快递电商齐发力

发布时间: 2017-11-11 09:18: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骆红婷

  中国义乌网11月1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骆红婷)“双十一”全球狂欢节进入倒计时,这场网购角逐竞争激烈,我市各大电商企业和快递行业积极迎战。昨日,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全市电商企业早已厉兵秣马,腾仓扩容备足货源。面对即将到来的年终大考,我市各大快递企业也纷纷招兵买马,从场地、设备、人员、车辆、后勤保障等方面“软”“硬”兼施,确保“双十一”期间快递服务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快递配送畅通无阻。

  昨日,记者从邮管局获悉,全市快递业“双十一”迎战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义乌万通速递有限公司将新投入中量物流10000平方米左右场地,用于快件操作处理。各企业大力提高行业科技应用转化率。义乌申通快递公司自主研发的700个机器人“小黄人”分拣机投入使用,是原来分拣流水线80名工作人员同时分拣快递包裹量的三倍。义乌万通速递今年投资600多万元安装自动化流水线设备,处理效率可达4万件/小时,可减少50%的人工。义乌顺丰公司也投入使用了自动化设备,该设备共有448个分拣小车和506个分拣卡口,每小时处理件量可达两万票,分拣效率比以前提高了50%以上。另一方面,义乌韵达、圆通、中通各网点“双十一”之前全部完成标准化门店改造,有效提升了末端网点的生产服务能力。韵达、圆通、中通各网点均配备了自动化的流水线及安检设备。

  “针对快递物流园区车辆进出不便、外包车辆占道停靠现象较为严重等问题,我局与交警、行政执法、镇街等部门进行通力合作,确保‘双十一’期间车辆能够进出方便,解决交通拥堵问题。”义乌邮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义乌邮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全市各快递公司“双十一”前一个月,日均总业务量约745万件,保守估计“双十一”期间日均业务量将是日常的3倍;车辆临时增加2482辆,增幅达到50.5%;收派人员临时增加1700人,增幅达到17.6%;操作人员临时增加3302人,增幅达到53.8%;客服临时增加326人,增幅达到27.3%。

  全球狂欢节,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不仅仅是关注产品的价格,更加注重消费体验,特别是商品质量、物流配送效率等。昨天,记者来到洛克体育、丹妮玩具、家旺达等电商企业,发现这里的电商企业都已提前备货、增加客服、加班加点迎接“双十一”到来。

  晚上7时夜幕已降临,而此时的e电园依然灯火通明。走进家旺达,只见办公区空无一人。家旺达负责人说:“今天晚上员工将通宵工作,提前让他们休息,静静等待全球狂欢节的到来。”

  此时,同一园区的洛克体育全员严阵以待,为最后的冲刺做准备。在两个会议间内,洛克体育“网红”小美正拿着各式骑行装备面对亿万网友进行直播,不间断地为网友介绍产品性能、特点、促销价格,及各类目Top爆款轮番播报。洛克体育负责直播事物的工作人员高女士说:“通过这种直播方式,可以让消费者更加直观地看到产品,升级消费体验。”

  家旺达负责人表示,“双十一”进入第九个年头,预售、红包战、直播、小程序……电商、卖家以及物流企业都在用差异化的商业模式扩散品牌的影响力,同时赋予了电商企业更多新玩法。

  据了解,目前我市在各知名平台的电商账户达27万户,其中内贸网商账户数超15万。2016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当天实现成交额59.5亿元,同比增长27.1%。其中淘宝天猫平台交易额45.6亿,占淘宝天猫双十一1207亿的3.78%;京东等其它平台交易额超过6亿元;跨境电商交易额超过7亿元。去年我市11月11日快递发件1080.32万票,全国排名第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