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50余名爱心人士翻山越岭 为上溪两个困难家庭送温暖

发布时间: 2017-11-13 10:35: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中国义乌网11月13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前段时间,义乌商报民生版分别刊登了《面对家庭不幸,女孩独自坚强,上溪镇新西楼村民纷纷捐款献爱心》和《活在当下心向阳光,走进里美山村“渐冻人”家庭》两篇报道,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昨日上午,市委党校大专班2007届农村经济管理专业的部分毕业生带着善款和慰问品,一同走进上溪镇里美山村和新西楼村两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温暖。

  沿着桃花坞隧道拐进曲折的山路,十几辆车50余人很快就到达上溪镇里美山村。刚一到村里,班主任刘湘梅和班长吴立功马上组织同学们拎上慰问品前往“渐冻人”家庭沈巧金的家。今年已72岁的沈巧金,丈夫和3个儿女都因“渐冻症”去世了。40年来,她不间断地照顾他们,直到与他们一一告别。两个月前,沈巧金唯一的孙子吴军雄也因“渐冻症”不幸去世。沈巧金失去了家里唯一的精神支柱,如今一个人艰难度日。

  “奶奶,孩子们已经走了,您可要好好保重身体啊。”同学们走进沈巧金的家,见到这位憔悴而又坚强的老人,心疼不已。于是,你拎一袋大米、我拎一桶油,在沈巧金家的四方桌上摆得满满的。同学代表将5000元红包递到沈巧金手中。刘湘梅劝老人今后要好好地为自己而活。沈巧金看到这么多人赶来看望自己,两眼含满热泪:“真的谢谢你们,我一定照顾好自己,好好生活。”同学们表示,方便时会多来看望沈巧金奶奶,让她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对生活怀抱希望。

  离开里美山村后,大家又赶往上溪镇新西楼村。新西楼村的孝顺女孩楼敏燕因长期照顾患病的父母受到村民的赞扬。今年春节刚过,楼敏燕的父亲楼其刚癌症复发,母亲张香莲则已经患癌症瘫痪在床,家里所有重担全落在楼敏燕肩上。新西楼村党支部曾组织一场募捐活动,帮助这个孩子渡过难关。然而没过多久,楼敏燕的母亲就因病去世。如今,楼敏燕只身一人在外打工养家,父亲在家休养,本月还预约了手术。

  大家在村干部指引下找到了楼敏燕的家,送去了米、油和5000元红包。“为了女儿,你不能倒下哟。”同学们看到眼前的一切,顿觉心酸。不善言辞的楼其刚不停地说着“谢谢”。

  “今天是我们班十周年同学会,能以这样的形式纪念,非常有意义。”吴立功说,2008年汶川地震时,他也曾组织全班同学为灾区捐出上万元善款,这次想起了两个困难家庭,很想为他们做点什么。他们表示:“这些善款和慰问品都是班里50多名同学自愿捐献的,这只是一个开始,以后我们还会继续关注,并参与其他慈善活动,为更多困难的人送去温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