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非洲留学生突发脑部栓塞 义乌千名中外爱心人士倾力相助

发布时间: 2017-10-20 10:05: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中国义乌网10月20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日前,一条关于义乌工商学院非洲尼日尔籍留学生阿多玛患病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内频繁转发,引起义乌市各界和中外客商的广泛关注。一时之间,前去看望阿多玛、捐助善款的中外客商络绎不绝,先后有近百人到病床前轮流照顾,一千多人共募集13万余元善款,义乌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师生更是日夜守护,还为阿多玛筹集了近3万元善款,为他送去异国温暖。经过医院一段时间的精心治疗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阿多玛的病情逐渐稳定,如今已踏上回国行程。

  “阿多玛的病来得突然,把我们吓坏了。”阿多玛的班主任卢家琳老师说。9月23日晚,身强体壮的阿多玛在参加一场校外足球友谊赛时突然倒在球场上动弹不得,朋友们紧急将他送去附近医院抢救,由于病情严重,随后又转往东方天祥医院急诊中心急救。经医生诊断,阿多玛患了急性脑梗死。因抢救及时,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阿多玛的生命体征终于趋于稳定。

  事发当天,义乌工商学院的领导、班主任卢家琳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在帮助阿多玛办理住院手续过程中,了解到阿多玛的病情虽然得到控制,但他在义乌没有亲属,而且他的父亲已经去世,70多岁的母亲也不能来义乌,所以面临着住院费用短缺的困难。为了尽力帮助阿多玛,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发起为阿多玛捐款活动,短短两天,200多名教师和留学生为阿多玛筹集了近3万元善款,及时打入阿多玛的账户。捐款者中就有来自非洲留学生的马里巴卡里,其家境并不富裕,但还是为阿多玛捐了500元。

  在阿多玛住院期间,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留学生每天轮流去医院探望他,给他带去牛奶、鸡蛋、水果、住院用品等。卢家琳老师每天下课后就去医院看望阿多玛,了解他当天的病情,陪他聊天,鼓励他配合治疗,为他分忧。因身体不便,阿多玛不能下床去卫生间,大小便只能在床上解决,可是医院的便器在床上有时不好用,卢家琳咨询护工后,立即去超市买了保鲜袋,教看护的学生使用,还买了吸管,方便阿多玛在床上饮水。

  扎亚和易朗是阿多玛的好友,自阿多玛住院起,他们经常跑到医院贴心看护。马思远和巴歇两位同学每天晚上都会到医院帮阿多玛擦洗身体、按摩,并陪他聊天,告诉他学校里发生的新鲜事,给他增添战胜病魔的信心。“义乌是我心目中的第二家园,让我感到非常贴心和温暖。”躺在病床上的阿多玛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除了每天有两名学生轮流去照顾阿多玛以外,还引起我市中外客商的广泛关注,越来越多的中外客商也加入了帮助阿多玛的行列。义乌非洲商会会长、塞内加尔客商苏拉得知阿多玛的病情后,马上在朋友圈转发了他患病的消息,随后来自各行各业、各个国家的朋友都纷纷表示要捐款,或者前往照顾阿多玛。在义乌经商的张月珍每天都会到病房照顾阿多玛,帮他擦洗身体、按摩肢体,还特意请了推拿医生前去指导康复治疗。张月珍的细心照顾,给阿多玛带去了母亲般的温暖,后来阿多玛就干脆称呼张月珍为“妈妈”;来自埃及的客商穆哈默德看到朋友们纷纷出钱出力,二话不说也为阿多玛捐款;来自利比亚的艾尼斯更是每周都抽3天时间照顾阿多玛……短短半个多月,有近百人来到阿多玛病床前轮流照顾,有上千名中外客商为阿多玛捐款。

  “有这么多人帮助阿多玛,真的很感谢,希望阿多玛回到家乡后,回想起义乌这座城市时,心里充满温暖。”卢家琳老师说。阿多玛原本在10月13日启程回非洲,由于各种原因未能成行,10月20日,阿多玛再次踏上回家的行程。

  “以心相交者,成其久远。”友爱互助不分国界,愿阿多玛安全顺利归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