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畅叙乡情联结乡谊 海外学子缘定义乌

发布时间: 2017-08-28 10:27: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8月28日讯(记者 沈颖洁)若干年前,他们怀抱梦想从义乌出发远赴海外留学;如今,他们又不约而同地选择回来义乌工作、生活。昨晚(8月27日),正值七夕前夕,义乌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为义乌的海外学子们举办了一场联谊活动,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意大利等10多个国家的50多名义乌籍留学生欢聚一堂,共叙乡情。

  联谊会上,留学生们勇敢地上台介绍自己的留学国家、兴趣和择偶标准。现场还穿插游戏,气氛热烈非凡。不少“海归”还谈起了自己的留学收获,“独自在外,孤独是难免的。但独自面对困难、解决问题也让我获得了应对独立的能力。‘自理’是我获得的最大的一种能力。”刚从新加坡留学归来的张浩说。当问及毕业后的去向时,现场九成的留学生都表示想要回义乌就业或创业。

  “期盼更多留学生学成归来,在义乌创业、在义乌交友、在义乌成家。”此次联谊会的负责人王夏恬告诉记者,希望用这样一种形式,为留学生提供交流互助的机会,进一步增进留学人员之间的联系和情谊,发挥人才的聚力借智的作用,从而把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引进义乌,为城市发展注入更强劲后劲。

  据悉,近年来,义乌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就业的人数正在逐年增加,为鼓励海外高层次人才回义乌投资创业,义乌市政府不惜重金招揽人才,出台了力度空前的人才招引政策,并积极探索建立“留学归国人员服务中心”、留学人员创业园等载体和平台,更好地服务留学归国人员,吸引更多的留学人员来义乌创业创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