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非洲留学生义乌突发疾病 300多名中外客商慷慨捐助

发布时间: 2017-10-12 17:58: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通讯员 张晨露

  中国义乌网10月12日讯(记者 沈颖洁 通讯员 张晨露 编辑 闫允) “谢谢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今天下午,来自非洲尼日尔的留学生阿多玛面对镜头,满脸感激。就在半个多月前,一场球赛差点要了他的命。

  一场球赛踢出“急性脑梗死”

  9月23日晚,来自非洲的驻义外商、留学生们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赛。身强力壮的阿多玛成为队中主力,在球场上挥汗如雨。但谁也不曾料到,前一秒还在球场上飞奔的阿多玛,后一秒就突然倒在地上动弹不得。

  朋友们见状立即将他送往附近的医院,随后又转往天祥东方医院急诊中心进一步治疗。经过医生的评估,阿多玛被诊断为急性脑梗死,且情况较为危急。医院神经内科溶栓治疗团队立即为阿多马开通绿色通道,展开紧急救治。经过几个小时的全力救治,阿多玛生命体征终于趋于稳定。

  “多亏送治及时,为他的后续治疗争取到了宝贵时间。这一点对急性脑梗死患者来说真的太重要了。”大内科主任、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李世军表示,目前病人恢复得还不错,很大原因是在静脉溶栓时间窗内,被及时送往医院,并接受了最好的诊断、评估和用药治疗。

  一次募捐谱写中外友谊之歌

  虽然病情得到稳定,但是只身一人在义乌留学的阿多玛,面对昂贵的医药费却一筹莫展。得知这一情况后,身在国外的驻义外商苏拉立即在朋友圈转发了阿多玛受伤的消息,希望在义乌的朋友们能为阿多玛尽一点绵薄之力。

  短短几天内,苏拉的微信就收到了十几条留言,来自各行各业、各个国家的朋友们都纷纷表示要捐款给阿多玛。

  昨日(10月11日),出差多日的苏拉一回到义乌,便和几个朋友来到医院看望阿多玛,并把300多名中外客商募集的10.43万元现金交到了他手中。

  “我在这里找到了家的温暖,义乌果然是一个有人情味的地方。”怀揣着厚厚的一叠现金,阿多玛感动得热泪盈眶。他告诉记者,自己的父亲生前也在义乌做过生意,年幼时经常能从父亲口中听到关于义乌的一些故事。父亲去世后,阿多玛便决定来义乌学习中文,毕业后能接管家中的生意。

  “在义乌生活了这么多年,早已把义乌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无论是谁遇到困难,我都会伸出援助之手。”苏拉说,另他没想到的是,有这么多人捐款,并自发前来看望,“义乌真的是一座温暖的城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