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创意义乌>创意事创意人 正文

蒋建军:站在知识产权保护前端的“居士”

发布时间: 2017-11-13 14:27: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方瑶

  中国义乌网9月2日讯(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方瑶)在义乌的土地上,有着这样一批创意设计师,他们的经历折射出义乌小商品的发展和变迁,也成为了“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一个缩影。义乌市三杰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中国创牌网创始人蒋建军就是其中的一员,从普通平面设计师到知识产权保护卫士,积累了丰富的产权保护实践经验,他的每一步跨越,都准确踩在了知识产权保护的最前沿。

 
 

  平面设计的“居士”

  一身质朴的中式风格,带着满脸书生气息,平淡温和是蒋建军给人的第一印象。

  蒋建军喜欢每天清晨都去创意园湖畔散散步,静心思考一番,从大自然当中找寻设计、生活的本原,设计的灵感有时很奇妙,会在一杯清茶、一句闲言、一次散步中显现出来。

  从1997年开始,蒋建军从事设计行业已经有20个年头,不断摸索、不断思考是设计师必备的技能,他坦言,这一路走来,自己更多地充满了感恩与成就感。

  谈及自己的偶像,蒋建军脱口而出,“我希望能像香港知名设计师陈幼坚先生一样,设计出独具特色与魅力的、融汇中西文化精髓的设计作品。”

  “我现在正处于古人所说的‘四十不惑’的年龄,希望以慢生活的方式去寻找生活的真谛,用内心的沉淀去创造每一份独一无二的品牌形象。”蒋建军说。

  知识产权保护的“卫士”

  “在为多年为客户进行平面设计的过程中,我发现义乌本地企业对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仍然过于薄弱,不仅企业难以发展做强,对设计师来说更是一种难堪。”蒋建军表示,当时的义乌市场,很多产品一经开发就被模仿、抄袭,各种山寨产品层出不穷。

  随着时代的发展,国内市场对知识产权保护愈加重视,针对义乌企业的现状和需求,三杰知识产权公司应运而生。

  “义乌商标注册企业从最早每年只有40-50家企业,到现在每年会有100家企业进行商标注册,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义乌人,能看到这样的变化,我的内心十分振奋。”蒋建军开心地说。

  据了解,全国目前已有2600多万个注册商标,知识产权体系中专利、商标、版权代理服务的人才也日益增多。作为目前国内少之又少拥有设计、代理一体化资格的三杰知识产权公司,蒋建军的愿望简单朴实。“我希望能帮助更多企业树立品牌保护意识,做出专属于他们独一无二、难以被超越的品牌形象。”

  不忘前行的“勇士”

  蒋建军认为,做品牌形象设计有点修身养性的意味,不断去开发许多个不同的自己,需要创意,也需要勇气,生命也因此变得更加丰富。

  谈及未来,蒋建军希望能在进一步做好自己的设计业务的同时,将中国创牌网真正整合、上线运营,通过中国创牌网这一网上平台的运作,集聚新一批创新创意人才,创造出属于义乌人的更多品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