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经侦大队: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新时代新征程更有新作为

发布时间: 2017-11-28 14:05: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1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义乌,作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和物流中心,“一带一路”重要战略支点城市。就是这样一块孵化梦想的创业热土,同时也成为了“高智商”经济犯罪的多发地。

  近年来,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大队一直处在与经济犯罪作斗争的前沿,积极服务中心大局,扎实惩治违法犯罪,大力开展预警预防。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全省公安经侦部门立刻掀起一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热潮,义乌全市经侦力量先后多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主题活动。谈到学习报告的体会,副大队长王骅认为,这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好报告,是全党全国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谈及公安经侦工作,王骅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等表述印象深刻。“人民公安为人民,要全力确保人民受到最少的伤害。另外,四个‘化’为新时代的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王骅告诉记者,面对近年来全国经济形势下行压力大,义乌日益变化的市场环境迫切要求公安经侦向科技要警力,借助新技术推动全市经侦工作往更专业的方向发展。

  “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王骅对报告中的这句话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认为,义乌要进一步增强国际影响力,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争当新时代全国综合贸易改革试点的排头兵、先行者,这都是没有先例可以参照的工作,“公安力量在护航发展、服务中心的过程中,也要掌握适应新时代的新本领,方能有新作为。”王骅表示,这种“新时代的本领”不仅是对案件侦办新技术的熟练应用,更是对义乌市场发展的一种远见和洞察力,要让良好的法治环境成为义乌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保障,要让在义乌生活、经商、创业的人得到更有尊严的保护。

  对此,义乌经侦大队始终坚持“科技引领警务”,创新首设案件预警平台,积极预防市场贸易有保障,上线至今成功止损2.69亿元;联合阿里巴巴捍卫“中国制造”,坚持“打假也能产生GDP”,持续以讲政治的高度关注国家对外交往和对外贸易的需要;削尖脑袋破解新型经济犯罪,抡起袖子严打货代诈骗、恶意逃废债等系列违法犯罪行为。

  2015年以来,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共受理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042起,立案903起,打击犯罪嫌疑人991人,移送审查起诉930人,近三年来立案数、打处数、移诉数基本占金华全市40%左右。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总书记的报告用这8个字开篇,王骅则选择用它来结尾,“警察的初心是惩治犯罪、保一方平安,在这条路上,义乌经侦能做的还有很多。”未来,义乌经侦大队还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公安改革和“四项建设”要求,严打各类经济犯罪活动,全力防控经济犯罪风险,探索打击经济犯罪新机制,加强队伍素质能力建设,为义乌经济平稳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社会环境基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