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口岸首次进口美国巴旦木

发布时间: 2017-11-15 10:54:4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通讯员 刘斌斌 涂彬彬

  记者昨从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义乌口岸日前迎来了一批来自美国的巴旦木。据悉,这是该口岸首次进口干的带壳巴旦木,该批巴旦木共2个标准集装箱,重41吨,货值约22万美元。

  巴旦木属于蔷薇科李属扁桃的内核,由于最初翻译的错误,之前一直被误称为“美国大杏仁”,实际上扁桃和杏是两种不同的植物,广大消费者被长期误导。巴旦木在我国有1300多年的种植历史,广泛分布于新疆地区,随着美国加州大面积商业化种植,美国已成为全球主要的巴旦木出口国。巴旦木营养价值丰富,含有较多的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具有扁桃氰糖苷等营养价值,可以制成食品,也可以入药,用途广泛。

  由于此次为义乌口岸首次进口美国巴旦木,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人员提前做好口岸检验检疫和服务准备工作:一是提前与进口商做好沟通协调,细心为其讲解进口干坚果类食品的流程并告知相关要求;二是提前搜集输出国家的疫情信息,结合以往该类产品有害生物截获数据,提高现场查验工作的针对性;三是在企业提供相关报检材料后,立刻对相关单证进行审核,并在货物到达口岸的第一时间对货物进行查验,检疫合格后检疫人员立即办理放行手续,保证了货物及时通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