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警方破获公安部督办涉枪案 “头目”落网后收到本科通知书

发布时间: 2017-11-17 16:59: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叶超磊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11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叶超磊 编辑 楼菲莉)日前,义乌警方经过2个多月的深度经营,成功破获由公安部督办的系列涉枪案,先后在浙江、上海、河南、四川、广西等省份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缴获仿“MK18”步枪、仿“G18”手枪等各类仿真枪150余支,钢珠、铅弹等“子弹”近万发。

  令人唏嘘的是,该案涉案人员年龄均在25到30岁之间,枪支买卖链条中的“头目”竟为上海某高中的一名毕业生郭某,且郭某在落网1个多月后还收到了自己的本科录取通知书。

  今年6月中旬,国家公安部通过大数据分析,筛选出系列枪支买卖的涉案嫌疑人,其中包括义乌江东街道船埠头的吴某。义乌警方接到核查指令后,立即组织刑侦大队展开调查。

  经调查,吴某在网络上与多名“枪支爱好者”存在密切联系,并涉嫌非法持有枪支。6月20日,民警吴航率队将正在取快递的吴某抓获,当场缴获吴某快递中的枪支零件,并在其家中缴获多支存在致残致伤的仿真枪支。

  涉枪无小事,义乌警方并未简单就案论案,针对网络涉枪案件涉及人员多、购销网络繁杂的特点,调动刑侦精干人员,上查源头,下追枪支,进一步以吴某为线索、追查其关系展开工作,彻底摸清系列“枪支爱好者”关系网络,运用各种侦查措施顺线追踪,成功将涉案“枪支爱好者”一网打尽,抓获郭某、曾某等犯罪嫌疑人14名。

  据了解,郭某作为系列枪案中的“枪源”,他将从固定渠道中购进的枪支零件,通过贴吧、QQ群、B站等渠道,销售给全国各地的枪支爱好者。“郭某家里条件一般,买卖枪支主要以盈利为目的,从去年11月份起到落网,盈利超万元。”民警吴航告诉记者,郭某只是一名高中毕业生,对枪支的兴趣启蒙于他的叔叔,“小时候他的叔叔给他买过很多玩具枪,加上郭某一直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父母对其疏于管教,对枪支的热爱持续升温。”

  国家规定,枪比动能超过1.8J/cm2就可以被认定为枪支,而郭某涉嫌参与买卖的枪支中,威力最大的达到了88J/cm2,近国家标准的50倍,一旦流入社会,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