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一个“丑苹果” 两城献爱心 为200名贫困孩子置办冬衣

发布时间: 2017-11-20 09:50:3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淑娴

  日前,来自四川大凉山的丑苹果成了义乌党校迎宾馆的“座上宾”,不论是茶歇台还是餐桌,都能看到一个个红扑扑的丑苹果跻身其中。在义乌市民的朋友圈,丑苹果也正在掀起一股“暖冬行动”的爱心流。

  “它很丑,但是它口感爽脆清甜。”义乌党校迎宾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丑苹果来自大凉山高海拔果园,从果树枝头直送义乌,市民购买苹果的同时也是在为大凉山的200名贫困家庭的孩子筹集过冬的爱心衣物。

  远道而来的丑苹果第一次以“爱心果”的方式来到义乌,在党校迎宾馆的大力推广下,目前已销售700余箱。

  暖冬行动

  丑苹果成“爱心大使”

  10月27日,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宁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吴钢来到义乌党校参加相关培训,培训期间,他将随身带着的大凉山丑苹果拿出来与同学们分享。

  说是分享,也是推广。吴钢告诉记者,丑苹果是凉山州许多果农家庭的重要经济来源,由于今年苹果收购价低于往年,果农们只能望着果树叹气。为打破坐等上门收购水果的被动局面,吴钢和几位退伍老兵一拍即合,谋划着走出家门主动推介,并通过互联网等方式卖苹果,尝试更多富农的新路子。

  吴钢自2006年入伍,服役期间曾荣立三等功,2013年开始从事志愿者工作。因此,不论走到哪里,做什么事情,吴钢总是惦记着大凉山的孩子们。

  吴钢介绍,10月31日,凉山州共青团发起了“幸福凉山·暖冬关爱”行动,在全州范围内征集爱心物资,因此,他与果农们协定,每卖出一箱苹果就捐出一元爱心款。“卖苹果既能帮果农们解决收入问题,也能给孩子们筹集爱心款,购置过冬衣物,这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情。”吴钢说。

  “每个果农背后都是一个家庭,我们想帮助果农打开销路,增加收入,改变思路,也算是一种精准扶贫。”义乌党校迎宾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丑苹果还身兼“爱心果”的特殊身份,为丑苹果卖力吆喝更是义不容辞。

  爱心接力

  丑苹果牵动两城爱心

  自11月以来,义乌党校迎宾馆便启动了丑苹果展销,将接待用水果更换成了丑苹果,向每日的培训学员推荐丑苹果,经过十多天的努力,已成功销售700余箱丑苹果。

  “学员买,员工买,丑苹果已然成了畅销果。”义乌党校迎宾馆负责人说,展销的丑苹果大多来自凉山州盐源县的9个果园,这些果园分布在川滇交界的泸沽湖畔,日照充足、土壤有机,因此果子果形大、口感好,受到了学员及员工们的热捧。

  然而,酒香也怕巷子深,最近,吴钢就在朋友的帮助下,在义乌各地奔走,希望能早日将“丑苹果的爱心故事”传播出去,好让更多爱心市民品尝丑苹果,购买丑苹果。

  “一起培训的一位同学是义乌本地人,他帮忙联系了水果店,让我们的爱心果在店里销售,还有许多朋友帮忙联系仓储和物流,让我非常感动。”吴钢说,丑苹果的采摘期已进入尾声,天气也一天比一天凉了,他记挂大凉山的孩子,担心他们在冷风里挨冻。“多卖一些苹果就能多帮果农挣些钱,也能给孩子们带回去更多冬衣。”吴钢计划将筹集到的爱心款在义乌买成过冬物资,带回大凉山。

  众人拾材火焰高,在此,本报也呼吁广大爱心单位、团体、爱心市民,如果你刚好想要购买水果,不妨前往义乌党校迎宾馆购买大凉山丑苹果。这些果子果径均在75mm以上,根据总重量不同,售价为50~60元/箱。

  -爱心热线:义乌党校迎宾馆楼先生18858968010;宁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吴钢18090650500。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