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八旬老人朱尚齐:只要身体允许,明年还要参加

发布时间: 2017-11-20 14:53: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这点距离要是放在我年轻的时候,20多分钟绝对轻松跑完。”身形轻快,步伐矫健,81周岁的马拉松跑者朱尚齐告诉我们,马拉松不只是年轻人的舞台,有一种激情,从来无关年纪。

  “老人家,您真棒!”“我可以跟您合影吗?真佩服您的精神。”当满头华发的朱尚齐走进比赛场,不输于年轻人的精气神立刻吸引了众人的眼光。作为连续两届马拉松比赛的年龄最大选手,朱尚齐用拼搏诠释着自己的梦想和坚持。

  在很多人眼中,80多岁的老人或许应该坐在家中安享晚年,而朱尚齐却选择用一种最酷的方式,跑出家门,拥抱健康,活出了自己的精彩人生。他说,自己不是在和众多参赛选手赛跑,而是在和时间赛跑。

  一款老式手表,便是他的计时器。“我算了算,今年跑完全程花了43分钟左右,比去年慢了一点,不过成绩是其次的,开心就够啦!”谈及自己热爱的运动,朱尚齐的脸上满是笑容。

  “我是一名老海军,年轻的时候广阔的海洋是我挥洒汗水之地,那么现在到了耄耋之年,跑步就是我的精神寄托。”不论寒风酷暑,每日清晨,穿上跑衣、跑鞋,从五爱小区开始,沿着宾王大桥,到商博大桥绕一圈,再回到五爱小区,雷打不动的身影早已成了附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朱尚齐说,这几年来义乌的变化很大,晨跑便是他感受义乌的方式。“年轻时随部队东征西跑,转业后又到了丽水,离开家乡50年,每天都想得很,清晨的义乌很安静,酣畅淋漓中思绪可以自由地飞驰。”

  “明年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还要继续参加,我相信我自己,绝不轻言放弃。”老人信心十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