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养成良好生活方式 义乌“80后”司机急性心梗险丢命

发布时间: 2017-11-21 09:42:2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见习记者 孙丹玲

  这几天,在义乌的“80后”黄先生刚从“鬼门关”转了一圈。来自于江西的他是一名大货车司机,因连续多日开车,加上抽烟等不良生活习惯,突发心肌梗死,经过紧急抢救才捡回一条命。记者昨天了解到,像黄先生一样年轻的心梗患者现在越来越常见,心梗年轻化趋势明显。

  11月9日,37岁的黄先生在喝了一瓶雪碧后,突然又吐又拉,胸口又闷又痛,身体几乎不能动弹,他以为是食物中毒了,马上让人呼叫120救护车来到义乌天祥医疗东方医院急诊室,医生诊断他是急性心肌梗死。

  义乌天祥医疗东方医院迅速启动了胸痛绿色通道,经过心内科、介入科、导管室等医护人员联合紧急抢救,终于开通血管,黄先生最终转危为安。

  “为心脏供血的主要有三支冠状动脉,他的右冠状动脉几乎完全闭塞,很难想象他只有37岁,从发病到医院花了40分钟,我们给他抢救的时间是半个小时,如果时间长了,结果将不可想象。”天祥医疗东方医院心内科主任李洋威昨天提起当时黄先生的病情,仍心有余悸。

  李洋威告诉记者,黄先生接下来还需长期服药,另外,他还要注意生活方式,不抽烟不喝酒、不要大喜大悲、保持良好的心态。

  提到心肌梗死,不少人的第一反应这是一种老年病。其实,心肌梗死正在越来越年轻化。“今年我院接诊到的40岁以下的急性心梗患者就有10例。”李洋威说,他碰到年龄最小的患者是一个28岁的小伙子。

  据介绍,工作时候长期坐着的,平时运动量又较少的,以及大量抽烟等不良生活习惯的人群,要格外注意心肌梗死。而长时间熬夜、大量抽烟等不良因素都是心脑血管的慢性杀手,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中了招,因此年轻人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李洋威说,天气冷了,人的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而且气温低了,人也容易感冒,而各种炎症也可能诱发心肌梗死的发生。所以,秋冬季节的心梗发病率,要比夏天高得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