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未来可期!义乌6个项目入列2018年度浙江棚改开工清单

发布时间: 2017-11-21 14:54: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1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浙江省2018年度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项目清单(第一批)》,共涉及全省124个项目。

  其中,义乌城市有机更新区块十(通惠门区块)、城市有机更新区块十二(车站区块稠城三校周边片区)、城市有机更新区块十三(毛店地块项目)、城市有机更新区块十四(佛堂镇棚户区改造)、城市有机更新区块十五(西门区块)以及城市有机更新区块十一(车站区块车站路片区)等6个项目名列其中。

  据了解,自1999年绣湖广场和2003年北门街区块拆迁改造后,义乌已多年未开展较大规模旧城改建工作。在义乌的城市中心区,老旧小区危房集中、基础设施落后、环境卫生状况差,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也降低了义乌的城市品质。大部分市民对开展旧城改建、改善城市面貌有着迫切的愿望。

  为此,2016年6月,义乌市全面启动城市有机更新工作。

  同年9月7日,义乌提出按照建设全省第四大都市区的要求,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城市设计和更新改造,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至此,义乌城市发展迎来新机遇。

  义乌开展老城区有机更新,初衷在于改善老百姓的生活品质和居住环境,保护历史文化遗存,撬动义乌城市转型升级。义乌市重视规划,强化规划力量,注重规划引领,借智借力,提高自身规划能力,让老城区改造成为精品。

  截至目前,义乌主城区的仓后、湖大塘、向阳等区块已先后完成拆除,一座亟待蝶变的华丽新城指日可待。

  相信未来的义乌,不仅是浙中地区最具活力的商务核心区、最具潜力的金融发展高地、最具现代服务业高度聚集的城市精品区,更是浙中大地上,集居住休闲生活为一体的一颗璀璨明珠。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