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已刑拘12人!义乌人要当心这些上门卖玩具的人

发布时间: 2017-11-21 16:27: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斐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1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斐 编辑 祝璐)琳琅满目的玩具是孩子们的最爱,让诸多店家看到了商机,但一些不法分子却利用玩具动起了“歪脑筋”……

  近日,义乌市公安局苏溪派出所经过近5个月的侦查和蹲守,成功打掉一个利用玩具行骗的诈骗团伙,抓获12名嫌疑人,累计涉案金额近10万元。

  今年7月底至11月初,苏溪派出所接到多名群众报案,受害人的报案内容基本一致。

  以受害人卢女士为例,11月7日下午15时左右,有一辆银灰色商务车停在其居住的北苑街道某公寓楼楼下,一名男子在出售玩具。男子表示车上的玩具都是库存,现在打算低价处理掉。卢某夫妇看了后,感觉性价比很高,便打算购买10箱,用作零售。

  男子打开几箱玩具让他们验货,但并没有将10箱玩具全部打开。玩具拿回家后,卢某夫妇在对购买玩具进行逐一清点时才发现玩具箱里藏着“猫腻”:不仅玩具样式和样板玩具不一致,最关键的是数量远远不够,原本计算的1100个玩具,事实上不到200个,而支付了3000元的货款,实际价值仅在200元左右。察觉到受骗后,卢某立即选择了报警。

  其他受害人彭某、肖某、余某等人的遭遇与卢某如出一撤。

  民警根据受害人的表述与案情分析,初步判断这是一起团伙作案,且嫌疑人作案手段狡猾,换一地打一枪,反侦查性和流动性较强。为了尽快破案,避免其他群众受到类似行为侵害,苏溪派出所成立专案小组,并通过监控倒查、车辆轨迹分析等侦查手段,基本锁定嫌疑目标,并于11月16日,在义乌市廿三里街道某村将嫌疑人申某、周某等12人一举抓获。

  据了解,该团伙头目为周某(男)、申某(女)夫妻俩,进货后,夫妻俩与赵某一起,将玩具汽车、气球等大型塑料玩具垫放在光电陀螺等体积较小的小玩具底下,以此充数,造成整箱都是小玩具的假象。12名嫌疑人每2人为一组,以上门推销的方式出售玩具,告知受害人这些玩具是库存,所以低价出售,10箱起卖。因价格低廉,许多人都会心动,10箱玩具的出售金额在2500元至4600元不等。受害人要求验货清点数量时,嫌疑人一般最多开封7箱。因为他们对玩具箱子做过记号,验货的都是正常的玩具,一般不会发现问题,而“猫腻”往往都藏在那些未验货的玩具里。

  现查明,该团伙自2016年底起以此方式进行诈骗,行骗地点遍及义乌、东阳等地,在义乌累计行骗12起,外县市行骗13起,涉案总金额近10万元。

  目前,周某、申某等12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