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江东街道潘村污水纳管不彻底 殃及黎明湖水库

发布时间: 2017-11-22 09:38: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厌氧池里溢流出来的污水

  中国义乌网11月22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日前,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江东街道潘村一厌氧池里的污水直排黎明湖水库当中,每到夏季或者下雨天,厌氧池里的污水就会溢出,直接影响了黎明湖水库的生态环境。

  11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潘村实地察看。车辆从黎明湖路进入潘村,沿潘村环村路一直行驶,就能看见路边有一块写着“厌氧池危险,请勿在池顶种植”的标牌。虽然有提示,但标牌的周围还是种满了各种蔬菜,整块菜地被围栏紧紧包围。当天正是雨天,记者在围栏处找到入口进去后,发现该厌氧池里有青黑色的水从一个洞口流出,水面上漂浮着些许油污,污水顺着田间的一条小沟流向黎明湖水库方向。水流在流出十余米远后,汇集到了一个方形的水塘内。

  “那里最容易堵水了,又脏又臭,是下水道里的水。”潘村一村民介绍,这里是潘村厌氧池入口处的水井,整个村的生活污水和雨水分别通过三根污水管汇流到厌氧池内。“两年以前,厌氧池的污水全部直排到黎明湖水库中。后来,村里专门启动截污纳管改造工程,把厌氧池排出的污水通过管道接入位于村口位置的污水总管内。”该村民表示,污水纳管以后,厌氧池周边也没有干净过,时常发生污水横溢现象。

  记者还了解到,由于该厌氧池地势低,污水总管地势高,村里需要两台提升泵抽水提送。今年上半年,由于其中一台提升泵损坏,导致污水直接溢了出来。江东街道建设办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村内雨污未进行分流,晴天时还好,到了雨天水量较大时,污水和雨水一起进入一根300毫米管径的污水管,污水管容量有限,就导致了污水溢出的情况发生。

  针对以上情况,江东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潘村雨污分流改造需要近800万元工程款,而目前该村全域已列为乐土小镇开发区域,为避免资金浪费暂缓实施;目前街道用提升泵作为临时应急处理系统,下一步将继续完善污水的收集处理;将在乐土小镇建设过程中一并解决全域的污水问题。此外,截污纳管是治水的关键一环,江东街道在加大力度投入施工时,将更注重施工质量的监管,争取在发现污水溢出的问题时及时补救,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出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