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双江湖首期集聚项目毛店区块完成清表

发布时间: 2017-11-23 09:05: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毛店区块清表现场

  中国义乌网11月23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11月20日至21日,市双江湖建设开发指挥部配合江东街道对双江湖首期新社区集聚项目毛店区块进行清表作业,经过10小时的艰苦奋战,顺利完成该区块240亩土地清表工作;21日,双江湖区块户籍迁移政策及新社区集聚政策宣讲会在市双江湖建设开发指挥部举行。

  据了解,双江湖首期新社区集聚项目毛店区块征收和使用集体土地500余亩,用于安置湖区拆迁群众的新社区集聚地块为240多亩,其余为周边配套设施建设用地。根据计划安排,该区块要在11月份完成清表,12月份启动建设。

  双江湖建设开发首期涉及稠江、江东、佛堂三个镇街5个行政村3778人。按照“于民有利”的原则,义乌市科学谋划集聚项目建设,目前除毛店区块已经开始清表外,佛堂、稠江涉湖农村集聚意向摸底工作均已展开,佛堂镇初步选址在小江滩地块,稠江街道初步选址在江湾地块。按照高品位高标准设计要求,义乌市还对国内专业优秀住宅设计单位进行遴选考察并完成招选,目前具体设计工作已同步开始。

  与此同时,义乌市对双江湖建设涉及的甬金高速、杭温高铁、香溪路、天然气东阳支线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多轮研究,其中香溪路下穿改造工程已完成方案设计。积极谋划蜜蜂集团、稠江污水处理厂两家企业的搬迁、改扩建工作,为湖区建设开发腾出空间。

  在政策宣讲会上,市公安局、市社区办相关工作人员分别从户口迁移、户籍管理、迁往农村地区的政策,参加集聚建设的人口计算截止日期、集聚家庭人口核算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及时解答了部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佛堂镇王宅工作片、合作工作片,江东街道徐江工作片,稠江街道江湾工作片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村两委负责人参加宣讲会。

  据介绍,接下来,市双江湖建设开发指挥部将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落实市委作出的推进双江湖建设开发的决定,抓区域规划编制,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建设双江湖;抓土地要素保障,争取条件创造机会早日动工;抓集聚项目建设,首期新社区集聚区块确保12月底前动工建设;抓工程项目实施,12月底前完成双江水利枢纽工程环评、水保等报告初稿编制,香溪路改建工程工可编制等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