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最多跑一次|宦塘村民“家门口”可以办理营业执照

发布时间: 2017-11-24 09:55: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陈航斌 商报记者 陈健贤

  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向村民介绍如何办证

  中国义乌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陈航斌 商报记者 陈健贤)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解决村级营业执照办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日前,市场监管局大陈所在宦塘村设立了营业执照登记受理点,专门负责对个体工商户和个人独资企业办理事项的指导及代办工作。

  宦塘村位于大陈镇的最北面,距离大陈镇中心13公里,虽然地处偏远,却是一个拥有1600多人的大村。宦塘村村民酿造的白酒浓厚醇香,一直深受不少爱酒人士的喜爱。随着“春风桃李”大陈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的不断推进,宦塘村的白酒产业也带动了白酒文化旅游的发展,成为古韵十都精品线上的重要节点。游客的到来带来了商机,村民们开起了杂货店、办起了“农家乐”。与此同时,如何合法经营成了村民心中的头等大事。一些村民向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反映,他们也知道要经营就要办营业执照,但是一来不知道怎么办,也不知道需要哪些证件材料;二来办营业执照要去镇里两三趟,每次路上就要花三个多小时,太麻烦了。

  为解决宦塘村村民“办照难”问题,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农村推进,市场监管局大陈所参照在马畈村设立村级营业执照受理点的成功经验,筹划在宦塘村也设立一个受理点。“我们将这个想法与宦塘村两委一沟通,马上得到村两委的大力支持。”市场监管局大陈所负责人说,执照受理点的场地、工作人员迅速确定,大陈所对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还为执照受理点专门印制了一批宣传资料,以后宦塘村及周边的村民要办理个体工商户和个人独资企业营业执照,可以在受理点咨询,并提交相关材料。“对于年老体弱或者有其他特殊情况的,我们还会提供上门服务,全程指导。”受理点工作人员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