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一年等一回 义乌大陈红峰的千年银杏黄了!

发布时间: 2017-11-24 13:16: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1月24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祝璐)义乌人的朋友圈已有了季节性刷屏的固定“套路”,每到11月份,义乌人的朋友圈被刷屏最多的一定是它——大陈镇红峰村的千年银杏。

  一棵银杏,满地金黄,已经成了不少义乌人对深秋最美的期待。这是一场千年等一回的相遇,每年,当天渐冷,这棵银杏由绿变黄,大陈镇红峰村的千年银杏飘落第一片金黄的叶子,便进入了它惊艳世人的时节。

  大陈镇的红峰村是义乌最北面的村,村边有一颗1100多年树龄的银杏树,这是义乌唯一的孑遗植物,也是义乌“树王”。直径达1.5米,树高30余米,至今枝繁叶茂,每年银杏树上还会挂满银杏果,非常罕见。

  你可能想不到,据说此树还经历过三次火灾:一次是给雷劈而引起的火灾,第二次是日本人烧的,第三次是老叫花在树洞里烤“叫花鸡”不小心点起来的。可这树历经三劫还是坚强地生长着。

  每到深秋,金黄的银杏叶随风飘落,地上铺满黄色,极为壮观。边上还有香樟、苦梓和马尾松等多棵几百年树龄的参天大树,棵棵都被列入义乌古树保护名录。

  银杏树边有一条小溪,溪上还有一座建于清代的杨典桥,老桥由蛮石砌成,呈拱式古月桥。桥上有石栏,远看形似笔架。桥边往东沿直大路,似笔。路旁还有一口小池塘,形如砚盘。村中传说,当年杨典桥是一位开典当铺的乐善好施的杨老爷出资赞助建造,故名杨典桥。当年桥附近店铺林立,商贾云集。

  小提示:

  最重要的就是保护好这棵“树王”,不要在树周围使用明火,不要折枝、不要用外力敲打树枝。

  今年,这棵万众期待的银杏王与往年有些不一样。11月23日,记者前往的时候,发现虽然这里照片拍起来美美的,但今年地上的落叶不似往年金黄一地,地上还是比较多青黄色的落叶。

  杨典桥不远处的一大堆沙还是有点突兀,拍照时可得避开。

  前往银杏树下是泥路,开车前往的市民建议把车停在公路边的小型停车场,下车步行。

  文明游览,不要乱扔垃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