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2017年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 义乌排名全国第八

发布时间: 2017-11-27 09:12: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中国义乌网11月27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11月23日,首届中国县域经济高峰论坛暨《中国县域经济报告(2017)》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同期发布了《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7)》。

  《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7)》原则上根据地区生产总值超100亿、地方公共财政收入过10亿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50家三项标准,在全国近2000个县域经济单元中遴选出400强样本县(市),作为分析研究比较的基础。报告构建了县域经济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标体系,对2017年400个县(市)的经济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数进行了实证研究。

  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分布在15省(市),苏浙鲁三省百强县(市)数目增至67席。浙江百强县(市)为21席,比上年增加1个。其中,义乌位列浙江首位,排行全国第八位。

  《报告》还评出2017年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江苏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数量最多,达到20席,其次是浙江和安徽,分别有17席和13席。其中,义乌位列第28。

  改革开放以来,义乌坚持“兴商建市”发展战略不动摇,“无中生有”创造出闻名全球的小商品市场。目前,义乌市场汇集了26个大类180多万种小商品;全球21万家生产企业,1.5万多名境外客商和5000多家涉外机构,通过义乌市场平台把商品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全球219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成交额1105.8亿元,同比增长12.6%。今年1-8月,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实现成交额768.2亿元,同比增长11.6%。

  同时,义乌积极实施工业领域“治标更治本”行动,坚持“一手抓存量提质,整治‘低小散乱’,促优汰劣”,“一手抓增量选优,招大引强,培育新动能”,工业转型成效逐步显现。今年1—8月,义乌全市完成工业投资88.3亿元,同比增长31.3%。其中,今年上半年义乌工业投资增幅位居全省17强县市区第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