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北苑街道:全力打好四季度收官战

发布时间: 2017-11-27 09:25: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傅柏琳 通讯员 张望江

  中国义乌网11月27日讯(商报记者 傅柏琳 通讯员 张望江)日前,北苑街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牢牢把握党建统领一切主基调,通过班子会、村居考评活动、主题党日宣讲等形式开展学习,做到真学、深思、践行,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至“品质新城美丽北苑”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加力冲刺,全力以赴打好四季度“收官之战”。

  北苑街道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有序开展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房历史遗留问题处理、不动产登记受理、有偿使用费收缴等工作。

  截至11月24日,已有20个村(居)完成了农房历史遗留问题处理,依法缴纳有偿使用费的农户超过5800户,完成权调入库4271宗,登记受理3621宗。

  在做好政策宣传引导的基础上,街道专门成立11个继承鉴证小组,主动为农户提供继承鉴证服务,甚至远赴长春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办理继承鉴证委托手续,现已完成继承鉴证756件。“村里开始办理继承鉴证工作时,我就到公证单位办理继承鉴证,需要来回奔波,还不一定能一次性办成。现在我在村里办理,需要的资料马上就可以回家取来,太方便了。”办完继承鉴证后,青溪村村民刘关伦高兴地说。

  此外,北苑街道国土所、规划所工作人员还驻村现场办公,逐村逐户开展解决权属争端、处理化解矛盾纠纷,并整理发放相关资料,为图纸缺失农户提供便利。一系列便民举措的实施,赢得了广大农户对改革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朱金弟表示,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最终化解一批批棘手的农房历史遗留问题,下阶段将锁定目标,全力加快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

  接下来,北苑街道以四项举措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一是大刀阔斧抓改革。深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力争全面完成26个村(居)农房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扎实推进前洪义合二期、青溪二期、塘坦、畈田河等约180亩“集地券”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季宅菜市场等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二是破立并举强工业。持续开展“双降双整三落实”行动,大力整治低小散乱,盘活低效用地,腾出空间开展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引导主导产业集聚,加大小升规、科技型企业培育力度,股改企业数量实现新增长。三是治乱补短提品质。加快实现环城路以内绿化基本覆盖;巩固提升“三河二溪”与28个小微水体水质;加强旧改区块违建管控,加大成片拆、连片拆力度;完成1个三星级、9个一星级美丽乡村创建。四是善管善治保稳定。深入推进“四个平台”建设,提升平台实战效能;加强居住出租房管理,全面完成26个村(居)“平安+智慧村居”创建工作;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