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冷空气“插队”带来降温降水 市民要适时穿秋裤

发布时间: 2017-11-27 09:40: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中国义乌网11月27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最近冷暖气流来回交汇频繁,好天气持续时间总是很短暂,好不容易在中午见到一点阳光,很快就又收敛了。本周天气将继续延续上一周的风格,以阴冷为主、阳光为辅,中途还有冷空气“插队”,会带来降温降水。

  据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本周前期天气还是比较给力的。今天早晨最低气温较低,受白天高空弱脊控制,多云,气温回升,最高气温18℃;明天受北支槽东移和低层西南气流控制,多云到阴,最高气温20℃;后天受高空槽东移和西南急流影响,雨量较明显,但最高气温仍有17℃。别看最高气温都很坚挺,但最低气温就降得很快,尤其是今天,最低气温只有6℃,昼夜温差12℃。这是因为秋冬季的晴朗夜空没了云层的“保暖”,白天囤积的那点热量,到了夜间就很快流失,气温迅速下降。

  由于冷空气中途“插队”,本周后期明显有初冬的味道。11月29日到12月1日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水和降温天气过程。其中,11月30日到12月1日,低层切变南压,冷空气南下,有时有小雨,最高气温徘徊在12℃上下;12月2日后期到12月3日,受低层高压环流控制,多云。市气象台提醒,本周后期呈阴雨天气,体感湿冷,路面湿滑,能见度低,大家要及时增减衣服,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

  每次冷空气一来,气温就往下掉一掉。不少小伙伴觉得还没有真正入冬,嫌穿秋裤显胖,就不愿意穿秋裤。医生告诫大家,不穿秋裤,人体才会变胖!因为人的适应能力非常强,当天气太寒冷时,腿部为了自我御寒,就会堆积脂肪,皮肤逐渐变厚,汗毛变长、变粗。从中医理论来讲,寒冷伤了人的阳气,阳气虚了,代谢能力就下降,为御寒而堆积的脂肪无法及时代谢,就会存留下来,所以才有“十个胖子九个虚”的说法。更重要的是,穿秋裤能保护膝关节。秋冬季节温度低,寒风会侵袭膝关节,如不保护好膝关节,会导致下肢回流血液温度降低,影响腿脚甚至全身生理状态。何时穿秋裤?医生表示,若觉得双腿冰凉,从户外回来后迟迟恢复不到正常温度,就该穿秋裤了。尤其是经期和孕期女性以及老年人、关节炎患者,应马上穿秋裤、厚袜,最好每天睡前用热水泡脚15分钟,促进下肢血液循环,以防冻伤,并提高机体抗寒能力。

  具体天气预报:

  11月27日(星期一)

  多云,早晨局部有雾

  温度6~18℃

  11月28日(星期二)

  多云到阴

  温度10~20℃

  11月29日(星期三)

  阴有雨

  温度13~17℃

  11月30日(星期四)

  阴有时有小雨

  温度9~12℃

  12月01日(星期五)

  阴有时有小雨

  温度8~11℃

  12月02日(星期六)

  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温度9~13℃

  12月03日(星期天)

  多云

  温度7~16℃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