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5万多元运费已解决 市慈善总会向“义乌温度”伸出援手

发布时间: 2017-11-28 09:36: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老丁(中)给市慈善总会送锦旗

  中国义乌网11月28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昨日上午,记者跟随“义乌好人”老丁一同来到义乌市慈善总会,老丁将写着“情系精准扶贫路支持衣物转运站”的锦旗送到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吴林森手里,连声向慈善总会表示感谢,因为他一直悬在心头的大难题终于解决了———市慈善总会将为“义乌温度”解决运费问题。

  10月28日,本报6版“商报民生”刊登了《“义乌温度”遭遇运费缺乏难题》一文。报道刊发后,引起了不少爱心市民的关注,一些爱心人士主动联系老丁表示愿意捐运费,市慈善总会也第一时间向“义乌温度”伸出援手。

  “我们一直都在关注‘义乌温度’这个义乌本地的公益项目,关注‘义乌好人’老丁。老丁真的不容易,数年如一日地收集衣物,关心帮助本地外来务工人员和贫困山区的群众。”吴林森说,“从2012年11月起,我们就一直在帮助老丁解决运费问题,前后为‘义乌温度’解决了5万多元的运费。”

  据悉,8年来“义乌温度”送往全国各地的衣物超过百万件,每次都要往贫困地区运送100至200箱衣物,衣物多、距离远的情况下运费高达5000多元,衣物少、距离稍微近一点运费也要2000多元。2014年,义工之家公益协会开始帮助“义乌温度”筹集运费,每次打包所需的箱子、胶带也由义工之家筹集,志愿者们每年都会举行义卖活动筹集运费。但通过义卖活动或捐款筹集运费并不是长久之计,“义乌温度”曾多次因为运费问题无法将衣物运送出去。这次,接到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老丁悬着的心终于踏实了。“到现在为止,今年‘义乌温度’的运费已经多达4万多元,还有一些贫困山区需要衣物但没办法送过去,我真的很着急。”老丁说,“市慈善总会一直很关心‘义乌温度’,去年的运费就多亏他们帮助,今年他们又伸出援手,真的是太感激了。”

  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朱皇兵告诉记者:“我们将和义工之家做好对接,为‘义乌温度’提供运费。同时,我们也希望想为‘义乌温度’出份力的爱心人士可以和我们联系,我们会对所有费用去向进行公开,自觉接受大家的监督。”

  有了市慈善总会的帮助,昨日下午,老丁已经将40箱共1000多双全新的鞋子发往贵州六盘水。下周,老丁计划将150箱衣物发往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特木里镇和补洛乡,并争取春节前再发3批衣物到四川、云南等地。“前几天,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火烈乡中心学校的唐校长联系我,说那边已经很冷了,但孩子们都没有袜子穿,希望爱心人士能给孩子们捐点袜子。”老丁说,“学校一共有1100名学生,其中年纪小的六七岁,大一点的十五六岁,需要2000多双袜子。如果有爱心企业或爱心人士愿意帮助这些孩子的话,可以联系我。”

  如果大家愿意为“义乌温度”捐献运费,可以直接与市慈善总会联系(电话:85410943),也可以直接向义乌市慈善总会捐赠账号转账,转账时请标注为“义乌温度”捐款,户名:义乌市慈善总会,账号:1208020029092978137,开户行:工行义乌分行。

  另外,如果你家中有闲置衣服想要捐赠,可送往义乌丹溪北路大大箱包内的“爱心衣物转运站”,或银都酒店旁边的“义乌温度爱心捐赠屋”,家住廿三里的爱心市民也可将衣物送至日信国际大酒店大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