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义乌这座浮桥跨越207年 重现佛堂古镇

发布时间: 2017-11-29 10:52: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1月29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祝璐)近日正值佛堂“十月十”民俗文化节,恢复重建后刚开通的佛堂万善浮桥无疑是民俗节中的大热门,许多老一辈的义乌人都纷纷前来重温当年记忆中的那座浮桥。

  11月28日,农历十月十一,在上千名佛堂市民的围观下,简短不失隆重的通桥仪式后,一百多位出资建设浮桥的热心人士自江北走过浮桥,并集体为桥头挽澜亭揭牌,万善浮桥正式通桥。

  “昔日义乌江上,除了东江桥,算佛堂的万善浮桥最出名。”据义乌市志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万善浮桥有着207年的历史,不仅是义乌江上首座由众多民间人士筹资兴建的大桥,而且是佛堂古镇繁荣兴旺的一个标志,这座桥,见证了佛堂被称为“小兰溪”的光辉岁月。

  “2013年,万善浮桥的重建就已经提上日程,还是由民间热心人士集体出资建造。”佛堂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的万善浮桥建成后,既可供游客从佛堂古镇旅游集散中心出发,步行过桥进佛堂老街各景点观光,又可为在义乌江上下游船提供通行方便。它还成为了佛堂古镇老街与古民居苑的旅游景点‘链接线’,成为佛堂旅游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此次重建设计的浮桥全长130米、宽4.5米,由20艘浮桥船组成,用防滑、防腐的特种木材拼接,两边还有木栏,全部采用民间传统工艺制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