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金华发展大会上的“义乌元素” 浙商回归助力旅游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17-11-30 08:57:39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 见习记者 楼雅琪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11月26日下午,以“共享金华机遇、共创浙中未来”为主题的金华发展大会召开,近千名海内外乡贤和关心支持金华发展的各界精英齐聚金华,共叙乡情友谊,共谋家乡发展。

  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58个人才和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1126.22亿元,涵盖了信息经济、先进装备制造、健康生物医药、休闲旅游服务、影视文化时尚等重点产业,以及特色小镇、总部中心、科研院所等“三条廊道”建设的重点领域。

  现场,记者发现义乌元素闪耀其中。义乌正阳博瑞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浙江师范大学签订捐资共建浙江师范大学正阳旅游产教研中心项目,投资金额1亿元整。按照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校企双方资源优势,在共建“浙江师范大学正阳旅游产教研中心”、组织申报旅游管理专业国家发改委产教融项目、共同培养旅游业创新创业人才、组织开展旅游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四大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项目完成后,一方面可以为企业提供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支持,另一方面也可以为学校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创业实践提供平台。

  “全域旅游是一种新的旅游业态和旅游概念,对促进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打造中国长三角康养、旅游生态圈被不断提出,未来企业缺的不是项目,是对项目的规划定位及旅游发展方向的研究。”义乌正阳博瑞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中明说,他们签约的项目就是通过运营管理人才的培养,来补足今后几年可能面临的专业人才匮乏的短板;另一方面自己也是义乌人,想为家乡贡献一份爱心。

  义乌正阳博瑞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隶属于山西正阳浙商联盟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态智慧旅游、旅游大数据、康养休闲”的全域旅游发展公司。近年来义乌号召义商回乡再创业,并掀起了一份热潮,而张中明就是响应“义商回归”热潮中的义商之一。公司以“浙江打造旅游万亿产业”和“义乌打造旅游发展新名片”的有利时机为契机,以“浙商回归”的情怀感召为动力,投资20多亿开发“义乌华溪国家旅游生态公园”。2016年1月26日与义乌市人民政府签订华溪森林公园旅游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目前华溪森林公园开发项目方案已报请市政府有关部门,公司与市自来水有关部门签订的水资源转换工程已经全部竣工,森林公园开发项目还被列入2017年浙江省ppp重点项目。今年,金华提出婺商回归口号,公司在响应政府号召之际,再投资一个亿,对家乡旅游人才队伍建设进行全新布局,助力金华乃至浙中地区旅游生态圈的打造。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