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对头”变成“老熟人” 义乌城管执法背后暖心故事

发布时间: 2017-12-01 08:54:0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黄贲 通讯员 何颖

  “你们又来看我啦!”近日,见到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赤岸大队的执法队员来家探望,老人王海玉连忙站起来迎接。

  王海玉一家与执法队员结缘,背后有一段“不打不相识”的暖心故事。王海玉的小女儿朱建英原在赤岸镇开了一家山庄,因近几年农家乐发展势头向好,该山庄未经审批搭起了二层钢筋混凝土小楼。去年,省审计厅对全省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情况进行了专项调查,赤岸镇柏峰水库9家农家乐被列入整治范围,朱建英的山庄便是其中一家。

  整治之初,执法人员受到了极大的阻力,朱建英一家总是闭门不见。赤岸大队大队长经国洪带领队员们一天两趟连续上门做工作,得知朱建英一家的收入全部源于山庄经营,拆了房子等于断了他们的生计。而此时,身患帕金森综合征、尿毒症等多种疾病的母亲王海玉又突然发病,家庭若没有收入将陷入困境。

  “不如给朱大姐找份工作,有了生活保障,难题或许就能迎刃而解。”经国洪说,经过多方联系,今年6月,朱建英到赤岸镇某企业食堂上班。原先农庄的老板娘,系上围裙变身为厨娘,朱建英轻车熟路成了这家食堂的主力。而王海玉的儿子和儿媳也自谋出路,在夜市摆摊做点小生意,经执法人员和夜市管理方对接后,出于人性化考虑,管理方免去了他们的租金,一家人的生活重新变得有滋有味。

  经国洪说,在全市“微心愿”党员认领活动中,赤岸大队的党员们还多次来到王海玉老人家中,拉家常,送温暖,解难题。双方拉近了距离,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换位思考,严明执法也能透着人性化。”经国洪说。

  据悉,这是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探索“721工作法”的一个成功典型。在城市管理中,该市一直践行“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的机制,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传播正能量,让执法更有温度,让城市更温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