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70幅书画作品唱响新时代主旋律

发布时间: 2017-12-04 10:11: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金花

  中国义乌网12月4日讯(商报记者 陈金花)丹青隽永铭盛世,挥毫续写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丝路新都”书画作品展自11月28日在义乌市体育馆开展以来,观展者络绎不绝,反响强烈,成为一次吸引众多书画爱好者的艺术盛会。据悉,此次书画作品展将持续至12月15日,共展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创作的70幅优秀书画作品。

  据介绍,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弘扬中华书画传统文化艺术,展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加快义乌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的精神风貌,我市于今年9月下旬发出通知决定举办“丝路新都”书画作品展暨“森山杯”书画比赛。该次书画展览及比赛由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文广新局党委主办,市体育馆、市体育书画协会、市企业联合会承办。

  我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运用手中的笔墨,围绕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歌颂祝福祖国诗词、祖国大好河山及义乌文化、义乌精神、义乌山水等主题,共创作了150多幅书画作品。在集中选优基础上,本次首期遴选了70幅作品,并按布展规格展出。

  这些书画作品或古朴,或灵动,或率真,或含蓄,挥洒自如,笔墨淋漓,风格多样,各有异趣。如由老党员钱哉云书写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研读书录》,字迹隽秀,笔触细腻,一笔一划无不饱含不忘初心的历史使命,无不体现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向往;梅兰竹菊四君子画作,淡雅飘逸,形神皆备,在一花一草、一石一木之间,展现出崇高的道德情操和文化内涵,赢得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无论是书法作品还是绘画作品,都紧抓时代脉搏,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平。”市体育馆馆长、市体育书画协会秘书长龚英伟认为,这些书画作品展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才情智慧和艺术品格,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不少观展人士表示,这里展出的作品主旋律色彩强烈,能让普通百姓感受到十九大带来的和畅惠风,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中形成良好氛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