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挖掘宋濂文化 打造美丽新农村 义乌沿华村举办宋濂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17-12-04 10:43:4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

  明朝政治家、文学家宋濂以一篇《送东阳马生序》被后人熟知。12月2日,义乌上溪镇沿华村举办宋濂文化节,宋濂的后人再次齐声朗诵《送东阳马生序》,来自兰溪、浦江等地的宋氏后人与上千名游客一起瞻仰先人的风骨。当天,村里还现场制作糕点、办全牛宴,这个平时不足400人的小山村,比过年还热闹。

  据悉,宋濂在潜溪出生,并度过童年,后来到浦江求学,并定居浦江。沿华村口的溪流即为潜溪。宋濂父母的墓碑就在村里,至今宋氏后人都会前去纪念。

  沿华村位于义乌与金华交界处,依山傍水,至今保存着有近200年历史的古桥、古宅、古树林等。村口,一座清朝始建的“亘古桥”,是这个宁静小山村悠久历史的见证者。

  这两年,围绕整个村落的自然、人文资源,沿华村量身定做的规划方案是打造溪源探水、乡原野趣、花漫村居三个特色景点。如今,已修建好的宋濂亭、桃花涧、潜溪八景、七彩花田等已成为村里的新景观。沿华村村委会主任宋斌介绍,村里每年都会举办纪念宋濂的文化活动,挖掘宋濂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打造新的沿华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