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上溪季村1号配电房四周脏乱差 环境卫生问题亟待治理

发布时间: 2017-11-16 09:06: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吴峰宇

  中国义乌网11月16日讯(商报记者 骆红婷 吴峰宇)日前,有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义乌上溪镇季村1号配电房四周脏乱差,56号门前小微水体污染,严重影响附近村民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

  11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上溪镇季村实地调查。季村1号配电房位于村口水塘右侧,沿着四周绿树环绕的1号配电房向里走,记者发现,紧挨1号配电房的农田里散养了数十只鸡鸭。农田上自然形成了一条不流通的污水沟,污水沟内沉淀了鸡鸭粪便,水面上有细小的漂浮物,有蚊蝇飞舞,沟水呈灰白色,周边散发出刺鼻的异味。

  “这个农田是季村村民蒋某家的,大约荒废了四五年,慢慢地就当做鸡鸭养殖场所了。”附近知情村民告诉记者,尤其夏天天气热、水量少的时候,污水就开始发酵,臭气熏人,严重影响村民正常生活。

  据了解,季村属于自然村,大约有70户左右村民,主要以本地人为主。历年来,季村受行政村上楼宅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的管理领导,季村选举产生的两名村代表可以随时向上楼宅村反映本村的情况。

  “我们也非常重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就在前不久,上楼宅村党支部8名成员来到季村打扫过卫生。”上楼宅村党支部书记楼怀云说,“这几日,我每天都给季村村代表打电话,督促他要做好季村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村代表也没有把农田上养殖鸡鸭这个问题反映过来。”

  随后,记者联系了季村村代表季路平。季路平告诉记者:“前期村民对于鸡鸭养殖的规定,也不是非常了解,后来才知道养殖300以下的鸡鸭要进行圈养。这段时间我也在跟村民蒋某做思想工作,希望他能尽早处理掉农田上的这些鸡鸭。”对此,上楼宅村党支部书记楼怀云表示,接下来会极力配合村代表的工作。

  上楼宅村村委主任楼松介绍,季村已列入新社区集聚建设范畴,目前有3户村民搬进集聚区。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季村的环境卫生一直没有专人负责管理。

  在1号配电房对面,路旁放着4只蓝色垃圾桶,垃圾桶表面沾满了污渍,周边铺满了零碎的残余垃圾,有塑料瓶、废弃建筑等。“高温天,路旁的垃圾就开始发臭,不时飘来一阵阵难闻的气味,所以路过的村民每次都要捏着鼻子快步走过。”家住附近的村民无奈抱怨道。

  镇长陈国强表示,上溪镇将督促相关人员尽快解决季村环境污染问题,加强村内保洁工作,增加保洁密度、频度,做好污水的引流措施,同时加强巡查工作,保证污水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