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上溪镇:让十九大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 2017-11-14 09:16: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静恬

  中国义乌网11月14日讯(商报记者 张静恬)11月3日起,义乌上溪镇班子成员带队、镇中层副职以上的党员下村,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老百姓身边,跟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一起,用新思路谋划新发展。

  这几天,上溪镇派溪头村的党支部书记沈希华将十九大报告内容看了一遍又一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8个字,他用笔在上面圈划了数遍。“农村基层工作越来越受到重视,一方面我非常振奋,另一方面,也觉得责任重大。”沈希华说道。

  昨日,伴随着深秋的纷纷落叶,记者来到上溪镇派溪头村,去年,一场翻天覆地的村庄大整治,将此地臭气熏天的养猪场变成了移步换景的乡村公园;2017年,从10月底持续到现在的又一场环境整治战役,越显精致的景观小品,越显整洁的村貌村容,越发强大的农村集体经济,使得升级版的美丽乡村跃然呈现。“打造三星级美丽乡村、优秀垃圾分类村,对自己的要求越高,动力才能越大。”

  沿岩口水库纵深前进,转弯抹角生出了一个宁静的小山村———金付宅村,村前一泓清溪蜿蜒而过,潺潺留向远方。这条溪叫做前溪,村民们祖祖辈辈依它而生,但随着生活污水、垃圾的汇入,“脏”、“乱”的面貌常常使得村民对它望而远之。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当下,改善居住环境,是村民们最关心的民生实事之一。”金付宅村党支部书记金光华说道,“治理前溪只是改善村居环境的第一步。”

  他表示,下一步,全村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农村环境集中整治,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实现村庄卫生保洁常态化;继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学习中凝心聚力,在实干中彰显担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在实践、贵在落实坚决打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战,激活造血功能,进一步带动乡村振兴。着力解决好农村更新改造、危旧房整治、居家养老等民生问题,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上溪镇全镇干部工作员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