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亭执法大队治理小城镇监管难点出实招

发布时间: 2017-12-05 09:37: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云飞 通讯员 郭文燕

  中国义乌网12月5日讯(商报记者 张云飞 通讯员 郭文燕)连日来,执法局义亭大队在辖区内开展数字化织密小城镇建设监管网,全方位治理小城镇中的监管难点。

  义亭镇位于金华和义乌的交界,是重要的交通枢纽,过往的建筑垃圾清运车辆较多,清运车辆潇洒地在尘土飞扬中多拉快跑,不仅影响群众的生活,还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作为连接城乡的小城镇,义亭镇还存在道乱占、物乱堆等乱象,山塘水库和主要溪流非法电鱼、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等行为也时有发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义亭大队面对“小队伍、大镇区”的矛盾,向科技要战斗力,对接“四个平台”,提升数字化执法的手段,织密小城镇建设的监管网。

  建筑垃圾是城市建设发展中的“十大顽疾”之一,存在违法易,取证难,时间、空间盲区大的监管困难。义亭大队从建筑垃圾查处破题,在开展传统监管模式的基础上,还积极利用、引入信息化技术监管平台强化提升“线上”巡查监管能力,提升执法检查工作效率,实现事前掌控、事中监督、事后回看的全流程监管,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执法局义亭大队在全村、五联路等重点路段、易倾倒地点安装了17个全球眼监控探头,实现了重点区域24小时实时视频监控,同时全球眼探头具有录像储存功能,可以回看15天内的视频录像。通过全球眼锁定、追溯,义亭大队已办理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案件6起,罚款人民币77000元。

  目前,义亭大队已将全球眼管控系统对接到义亭镇“四个平台”,在镇区主要路口、河道、水库等重点监管区域安装全球眼探头80个,监管内容由以建筑垃圾为主向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两大水库(深塘水库、姑塘水库)和三大河道(航慈溪、铜溪、缸窑溪)侵占水域、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监管延伸,实现监控范围的拓展。同时充分借助“四个平台”整合村网格员、市场监管、巡防、城管大队等各部门的力量,有效弥补了部门之间各自为战的“断层”,提升执法响应和处置的效力,加快义亭小城镇建设的步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