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网友热议:长得一般,没有学历 啥也不会,凭啥要高薪?

发布时间: 2017-12-05 10:07:2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近日,有网友在义乌本地论坛吐槽招聘过程中遇到的奇葩男:“没有一技之长,开口就要5000~8000元的工资,你哪来的勇气!”帖子一出,引起网友热议。

  网友“我是se蛋卷”:我之前看到一个找工作的,母子二人一起找,都是初中文化,无一技之长,要求月工资5000元,另外还有一堆要求,提到自己就是说勤劳聪明肯学……

  网友“心静自然凉_92”:招工的时候,我会首先告诉对方,你的工资不是老板发的,是你自己发的。你的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决定了你的工资多少。我会把工作要求讲清楚,然后再让对方开口,感觉还适合的话,不仿试一段日子。

  网友“伊玛尼”:想找个能设身处地为工厂着想的人很难,现在好多人眼高手低,一开口就问多少钱工资,一个月休假几天,这种人宁愿不要。

  网友“恒尔装饰工程”:这个要看应聘什么岗位或者什么工种。我小舅子学计算机编程的,刚毕业找工作。他觉得自己没啥经验,不敢要求太高,简历上没写期望薪酬。最后面试了两家公司,一家出12000元/月,一家出14000元/月,都有五险一金,这个待遇说良心话也超出了他的预期,工作地点在上海。

  网友“殇暝残魂”:5000~8000元的薪资并不算高,中等水平吧,主要是岗位应聘人的能力是不是达到要求。遇到过很多参加面试的,工作经验缺乏,能力基础一般,工作系统性不足的,薪资待遇要求还高。其实本质问题是义乌人才匮乏,人才素质综合仍然偏低,企业管理有待提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