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又付高薪又借钱 女子保险箱被“白眼狼”锯了还向警方求情

发布时间: 2017-11-28 19:21: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翁建苗

  中国义乌网11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翁建苗 编辑 闫允)温州人谢女士在义乌从事箱包行业多年,与老公算是打拼出了一片小天地,生意越做越大,加工点越来越多。

  雷某是谢女士厂子里的老员工了,进厂3年多,憨厚老实、做事稳妥的性子颇受谢女士一家的信任。“这么些年来,小雷几乎没出过什么错,他老婆帮我在国际商贸城看摊位也很负责人,后来引荐了丈母娘当我们家保姆,也十分细心。每个月给他们家里3个人的工资有将近2万了。”可就是这样一名让谢女士信任到可以随意将家中钥匙交给他的人,却成了不久前家中保险柜被盗的罪魁祸首。

谢女士家衣柜

  据了解,谢女士的箱包厂在浙江平湖有个加工点,今年以来一家人逐渐考虑移居到平湖,孩子的学习生活也逐渐在那边安顿下来。

  10月底的时候,谢女士决定将义乌廿三里家中的钢琴给女儿搬过去,方便女儿在平湖学习弹练,这时候,雷某自然成了谢女士嘱托的不二人选。“我当时没多想就把家里钥匙给了小雷,让他帮忙把钢琴运到平湖。”谢女士说。

  入职3年多来,雷某与谢女士一家走的比大多数老员工都要近,谢女士也时常请他到家里做客。但出于对大户人家的好奇,雷某每次都只是在客厅、卫生间等地暂留,还没“好好参观过一番”。

  这一次,雷某拿了钥匙进入谢女士家中,转悠了一圈后,竟在其衣柜中发现了一只保险柜。一方面财迷心窍,一方面又觉得不该监守自盗,纠结了一晚上后,雷某没有抵住诱惑。次日,他从厂里拿来一只空纸箱,将保险柜伪装成了厂里普通的拉杆箱,随后从货运市场随便喊来了一个司机,自认为人不知鬼不觉地完成了盗窃。为了掩人耳目,雷某多次对保险柜进行藏匿,几番波折后才在四下无人时运回厂中,用特地买来的切割机进行切割,盗取了保险柜内价值2万余元的金币、纪念币等。

用于伪装的拉杆箱纸箱

  11月中旬,谢女士的丈夫回到家中换衣服,这才发现保险柜不见,并向义乌市公安局廿三里派出所报警。

  民警龚竞超等人经过现场勘察、人员排摸、信息研判后,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雷某,并掌握了其销赃的证据。

  落网后,雷某后悔不已,他告诉记者,这期间他想过无数次物归原主,但一直没有勇气,这也是为何他盗窃成功一周后才决心销赃的原因。

被盗窃的纪念币

  而对于雷某所作的一切,谢女士更多的只是唏嘘,“3年来,我们一家一直待他不薄,他缺钱,我们借,有困难,我们帮……”谢女士说,直到现在,雷某还欠着她3万多元没有还,不过她相信,雷某尽管“做了傻事”但心不坏,自己也不会解雇他的妻子和丈母娘,并希望雷某能好好反省。

  目前,雷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时刻坚守法律的底线,切勿做任何违法乱纪的事,一旦触碰了法律的“高压线”,警方必将彻查到底,绝不姑息。同时,也提醒市民要保管好家中财物,若发现被盗等情况,务必第一时间拨打110。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