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华丽转身:从“市上之城”到“云上之城”

发布时间: 2017-12-06 09:00:57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中国小商品城举世闻名,为义乌赢得了“市场之城”的美誉。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传统专业市场到底该何去何从?义乌再一次给我们带来惊喜,因为今天的义乌已经从“市上之城”华丽转身,成为“云上之城”。

  在传统业态下,义乌几代市场通过努力,越做越大,但是如何做到“强者恒强”一直是义乌思考的问题。电子商务的兴起,外界的疑虑也多了起来,电商环境下义乌市场突围成为“天问”。

  可喜的是,我们看到,随着电子商务的进一步发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再次为义乌带来机遇。在新一轮电子商务竞争中,独特的网货资源、完善的产业链生态以及浓郁的创业氛围,使义乌的电子商务再次站在发展的潮头。

  从“市上之城”到“云上之城”,并不是一次简单的转身,而是义乌紧紧抓住了信息经济、数字经济发展的时代潮流砥砺奋进的结果。

  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在萌发,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当下,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引发了很多传统业态的全过程颠覆,这个时代需要我们加速快跑。

  前瞻未来,义乌市场因新一代信息技术而更加强大,“云上之城”义乌,不仅会是国内电商的一个亮点,而且义乌强大的国际贸易会使它的跨境电商同样勇立潮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