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静 正文

第五届金华市道德模范揭晓 为这3个义乌人点赞

发布时间: 2017-12-08 19:31: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静 编辑 童晓

  中国义乌网12月8日讯(记者 杨静 编辑 童晓)今天(12月8日)上午,发现最美金华人——第五届金华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金华市文化中心剧场举行。本次活动经组织推荐和群众投票,评选产生10位道德模范和9位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其中,义乌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邵娟平获评金华市道德模范,义乌义宝农庄总经理冯泽宝以及义乌稠城街道宾王社区居民陈敏娟获金华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这些道德模范来自不同行业,他们是普通人,有医生、农民、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家、车间主任……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们诠释道德的温暖,彰显榜样的力量。

邵娟平获评金华市道德模范

  邵娟平现为义乌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义工之家”公益协会会长,曾获评“2015年义乌市杰出志愿者”等荣誉称号。“义工之家”公益协会曾获评2016年度义乌市市长奖。

  近年来,邵娟平先后参与和精心组织爱心农场、图书漂流、爱心义卖、义乌温度、会唱歌的沐浴花、焕新乐园等一系列有较高知名度的公益活动。她倡导的“关注初三、高三学生系列活动”、春夏秋冬生日宴等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工作之余,邵娟平走遍了义乌市14个镇街100多个贫困学生家庭,结对帮扶10多名贫困家庭学生。她特别重视孩子们的内心世界,用温暖的母亲形象关爱他人、服务社会,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被孩子们亲热地称为“土豆阿姨”。

  邵娟平告诉记者,之前一本书中的义工团人物事迹深深地触动了她,才有了投身公益事业的想法。在结对帮扶的贫困家庭学生中,一部分受帮扶的学生已步入大学,他们也参加了校园公益组织,让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我只比别人多做了一点点,今天能够获评道德模范是对我今后工作的鼓励。接下来,我会一直关注义工之家的孩子们,带领义工团队在创新性和专业性方面做更多的贡献。”

左一陈敏娟、右一邵娟平、右二冯泽宝

  冯泽宝是义乌义亭镇枧畴村村民,1999年获评劳动模范。2000年他创办了义宝农庄,现承包耕地面积达965亩,另外在吉林、黑龙江、江西等地建立优质稻米基地1.51万亩,是金华市专业化、规模化从事稻米产业化生产的先进典型。其农庄资产规模达到了3000万元,年产粮食7200吨,销售大米4900吨,产品销往上海、杭州、宁波、金华和本地超市及粮食批发市场,年销售额达4167万元。为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冯泽宝建立“企业-基地-农户”的组织形式,建立和发展无公害优质富硒稻米基地,为农户做好全程生产服务。

  陈敏娟是义乌稠城街道宾王社区居民,2016年5月荣登“浙江好人榜”。她是一名有口皆碑的好孙媳,与丈夫的爷爷、公公婆婆住在一起,四世同堂,一家子其乐融融。她悉心照顾家里的3位老人,每天变着法子给老人做各种好吃的饭菜,20余年来从未间断。丈夫的爷爷卧病在床的几年里,陈敏娟每天耐心地给老人喂饭、擦洗按摩、清理卫生,老人在100岁时含笑走完了人生最后的旅途。陈敏娟还是贫困家庭孩子心目中的“好妈妈”,是义乌学习雷锋公益协会和义乌幸福博怀志愿团的骨干成员,义务服务老人、捐款、捐物、献血、劝导文明出行等活动中都有她活跃的身影。

  近年来,义乌不断加强城市荣誉体系建设,面向广大农村、社区,广泛开展感动义乌人物、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选树活动,培育了一大批群众身边可亲、可敬、可学的道德典型。全市现有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行业系统“最美人物”1000余人,今年实现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和浙江省道德模范的两个“零突破”。目前,义乌3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6人入选“浙江好人榜”,58人入选“金华好人榜”。

  浙江新闻+

  第五届金华市道德模范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列)

  王平(女)浙江山山家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跃斌中国王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朝厅永康市石柱镇塘里村党支部书记

  张仁林金华市金东区曹宅镇潘三村党支部书记

  张仕恒浙江恒友机电有限公司螺杆试制车间副主任

  李明焱浙江寿仙谷珍稀植物药研究院院长

  邵娟平(女)义乌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

  郑方(女)金华市婺城区城北街道郑岗山社区居民

  周素君(女)金华市金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生

  曹绿杨(女)磐安县冷水镇白岩村村民

  第五届金华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列)

  冯泽宝义乌市义宝农庄总经理

  包程旭东阳市南马镇花园金波有限公司职工

  沈银贞(女)兰溪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城北清扫保洁所所长

  陈敏娟(女)义乌市稠城街道宾王社区居民

  郑云南(女)浦江县志愿者协会百分百公益服务队队长

  赵利平(女)兰溪市云山街道金钟岭社区党委书记

  项良杰永康市红十字会救援队队长

  章肖平(女)金华市第二医院老年科护士长

  潘贵民东阳市国税局主任科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