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廿三里>拨浪鼓之音 正文

义乌廿三里街道:让“拨浪鼓之乡”更有特色

发布时间: 2017-12-11 09:36: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谭祉潇

  中国义乌网12月11日讯(商报记者 谭祉潇)近段时间以来,廿三里街道自上而下迅速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班子成员下沉一线上党课,各村居、两新组织集中学习,对年老体弱党员入户送学,确保十九大精神学习全覆盖。此外,街道广泛运用人文廿三里微信平台、电子显示屏、文化礼堂等宣传载体,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

  在廿三里街道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派塘村成为一大亮点。“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派塘村两委成员最喜欢十九大报告中的这句话。以前,派塘村房前屋后乱搭乱建现象严重,路边小沟和溪流经常被垃圾堵塞,是廿三里街道环境卫生难点村。结合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和“双星争创”工作,派塘村两委下定决心,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环境整治的系统大工程。短短两个月时间里,派塘村拆除了各种乱搭乱建,清运积存多年的垃圾,对池塘进行清淤,对路面及时浇筑水泥、铺设石块,绿化地块种上花卉苗木。如今的派塘村,整洁干净、绿意盎然。在外塑村容新景象的同时,派塘村内修乡贤文化延续乡村文脉,深入挖掘本村文化,新建文化大礼堂、和济书院、农家书屋等,将闲置的旧戏台改建成文化大舞台,为村民文娱生活提供便利和保障。

  下一步,廿三里街道将以打造生态旅游、科技强镇、宜居城镇三大平台为蓝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体育休闲等高端时尚产业项目。同时结合农村“双星争创、五水共治、危旧房改造”等工作,精心谋划打造宜居宜游富有特色的拨浪鼓之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