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大车用导航要当心!义乌一挂车司机跟着导航开错路

发布时间: 2017-12-11 16:01: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锦豪 王君

  中国义乌网12月11日讯(通讯员 王锦豪 王君)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手机地图和手机导航已成为人们开车出行的必备,特别是去不熟悉的地方,大家都会选择用导航带路。近日,一位来自湖北的驾驶人就遭遇到这样的“囧事”,他开着超长挂车途经义亭镇上低田村时,由于不熟悉道路一直按照导航的指示开车,却被导航给“骗”了,导致挂车车厢翻到阴沟里动弹不得,无计可施的他只好求助交警。

  12月11日5点39分许,义亭交警中队接到报警称,一辆超长挂车在义亭镇上低田村的公路上,挂车车厢翻到阴沟里动弹不得,需要帮忙。

  当民警询问具体方位时,李先生称附近没有任何指示牌,也无法确定具体位置。他只好再次根据导航判断位置,说自己大概在孝顺镇上低田一带。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李某于当日凌晨驾驶着这辆宁波牌照的挂车前往金华。原本打算抄近路从义亭镇上低田村直接进入金东区,但由于人生地不熟,李某开启手机导航按照提示开车。没想到,开着开着居然开到了孝顺镇横塘俞村的乡村道路,把自己带进了“沟里”,所幸人和车都没有事。

  如今,市面上大多数的手机导航软件都只适用于小型客车,随意在路线选择上便不会顾及车身超长、超高等情况。因此,李某驾驶二三十米长的车辆,是导航在规划路线时不会进行考虑的。在李某看来,这件事都怪自己没问清楚路况,就贸然跟着导航走,造成“欲速则不达”的境界。

  为此,交警提醒驾驶人朋友特别是大型汽车的驾驶人,谨慎使用手机导航,在不熟悉的地方向路人和其他司机问路也是不错的选择。同时,多多关注交警信息,了解路况信息,以避免这样尴尬的局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