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堵疏结合 智慧管理 义乌市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控

发布时间: 2017-12-12 09:19: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商报记者 骆红婷

  中国义乌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 商报记者 骆红婷)12月5日至8日,义乌市公安、消防等部门深入嘉和公寓、现代公寓等场所,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围绕“六必查”内容对疏散通道、消防设施、消防控制室、微型站响应、电瓶车停放充电、员工消防知识掌握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据了解,目前义乌市共有各类高层建筑1000余栋,由于历史遗留问题,使用性质改变、消防登高面被占用、消防车道被占用、消防控制室人员无证上岗、消防设施瘫痪等问题突出。为抓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源头管控,今年7月,义乌消防支队下发了《关于开展高层建筑排查整治的通知》,随后我市消防、公安、安监、住建等部门多方联动,在调查摸底建立“一栋一档”的基础上,堵疏结合,一方面重拳出击,开展高层建筑专项检查300余次,检查1083家单位,发放整改通知书825份,清剿各类隐患1476处;另一方面强化帮扶、指导、培训等疏导制度,开展高层建筑消防演练200次、微型消防站实地拉动237次,200余名物业单位管理人员、436名微型消防站人员接受了消防管理技能培训。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小区消防设施瘫痪问题,义乌消防支队多次与市城管委进行对接,简化消防设施维修基金审批流程,缩短消防设施“带病”时限,确保正常上岗。为杜绝消防控制室人员无证上岗现象,消防支队依托地方消防培训机构,加大对无证人员的培训力度。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已有1096人完成消防控制室培训课程取得结业证,获得上岗资格。

  此外,我市积极引进智慧管理体系,利用现代化物联网、云技术,在172栋高层建筑安装远程监控系统,24小时监控消防设施,第一时间管控各类火灾隐患;推广智慧用电、智慧用水、智慧充电桩等技防措施,安装电动车充电桩540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