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静 正文

廉风拂面 义乌古代十大名吏现身各行政楼

发布时间: 2017-12-12 20:17: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静 编辑 何冬圆

  中国义乌网12月12日讯(记者 杨静 编辑 何冬圆)近日,义乌市民前往各行政楼办事时,发现与往常有些不一样,原来是办事大厅内出现了多块义乌古代名人展板,他们是宗泽、徐侨、龚一清、虞复、黄溍、朱之锡等义乌籍古代廉吏代表人物。在行政楼内办公的公务员每天从十位古代清官前走过,督促着他们每日审查自身,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义乌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入仕途者灿若星河,而古代廉吏事迹是源远流长的义乌历史文化的一脉清泉,清净明澈。虽然,斯人已逝,但这些古代廉吏身上体现的清廉品格、道德力量仍极富教育意义,可以带动民风,以乡贤文化助推清廉文化,促进党风政风建设。

  据了解,“正气满乾坤廉行昭日月”——《义乌古代十位廉吏史迹展》用较为丰富的史料和图片,展示古代廉吏的廉洁事迹,使参观者感受到他们身上的凛然正气之风。展览共21块展板,将于14日前在义乌行政一号楼至七号楼及市图书馆内完成布展。

  活动负责人表示,由于这次展览选取的古代廉吏均为义乌本地人,从教育效果来看,非常接地气,也可将其视作“刚正勇为”义乌精神的集中体现,具有感同身受的意义。希望本展览像一面镜子,能让广大党员干部“正衣冠、知得失”,给普通群众以启迪,为当前的清廉文化建设提供有益的借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