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在车身外粘“超级英雄”超酷炫?义乌交警:系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 2017-12-18 10:43: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2月1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在义乌,不少司机、行人都看到过有些车顶坐着蜘蛛侠、超人、蝙蝠侠等各类“超级英雄”,当他们出现在真实世界里,还真的会忍不住多几眼。随着新潮的兴起,这些私家车车主安装在车顶或车尾的个性玩偶已逐渐流行起来。

  不过,义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明确表示,车顶玩偶存在安全隐患,属于违法行为。

  几十块的玩偶

  小心成为“定时炸弹”

  记者了解到,这些玩偶种类多样,有动漫人物,也有一些小草、水果等常见形象。其中最受欢迎的形象是蜘蛛侠、粉红豹、超人、蝙蝠侠、胡迪、小黄人等动漫人物。

  翻看了淘宝、义乌购等网购平台,记者发现每个玩具的售价在十几元到几百元不等。销量最好的玩具售价约为二十几元。有些产品还赠送国旗、除胶器等礼物。不少店家的销量甚至已经过万。

  经过梳理,记者发现在一些爆款玩偶的留言区,大部分买家的评论呈现以下几种类型:最多的就是担心质量不好,粘的是否牢靠?还有的担心型号大了,风头赚足了,万一被偷了怎么办?更有不少卖家会忍不住吐槽,“粘在车尾,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了。”

  车速太快玩偶会掉

  上高速前请取下

  记者随机咨询了一位店家,客服表示玩偶底座用的是汽车专用胶,粘在车面上较为牢固,可以粘贴在车顶、车尾等位置。安装的方法也很简单,只需要把粘贴处擦干净后,将玩偶从底座上拿下,撕掉玩偶底部的透明强力胶保护膜贴在车的平面上,然后再把玩偶扣回底座上。

  而对于买家反映玩偶掉落的问题,店家则告诉记者,把玩偶装上后,车速一定不要太快,“特别是刚粘贴上去的第一天,胶的黏性还不强,如果开太快的话会掉的。我们也在购买须知里反复强调了。”

  更有用数据说话的店铺显示,车顶玩偶达20厘米高的一般车速低于每小时120公里没问题,22厘米以上的则要限制在每小时100公里以下。但由于不同的天气环境以及风速的不同,所以建议上高速路前就拿下来,“毕竟安全第一”。

  义乌交警表示:

  在车顶上悬挂玩偶属于违法

  关于在车外悬挂装饰的问题,义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明确表示,这种行为是对车身外观的轻微改变,且存在安全隐患,属违法行为。

  交警说,对于汽车外安装玩偶装饰的行为,属于对车身外观的轻微改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第一项和《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7条之规定,这种行为属于违法行为。如果安装不够坚固,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可能会导致挂饰物脱落,对周边的车辆和交通参与者造成伤害。

  “截至目前,义乌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50万辆,加之多条城市快速路、城际或城内的大道相继完工投用,交通越发快捷的同时,如果这类车外挂饰泛滥,很可能成为一种新的事故诱因。”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另外,这些车外的挂饰物往往造型夸张,色彩鲜艳,容易吸引眼球,可能会引起其他驾驶员的关注,从而分散驾驶人注意力,一旦控制不好与前车的距离,容易发生追尾或者剐擦事故。

  此外,义乌交警建议市民,不要在车子外部增加任何不必要的配件或装饰,以免发生意外,已经安装的车顶玩偶,建议拆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