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老妇肚痛难忍 上医院竟查出一个直径20公分的肿瘤

发布时间: 2017-12-18 16:48: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芳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2月1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芳 编辑 祝璐)55岁的傅阿姨是义乌大陈镇大畈人,半个月前突然出现了肚子痛不舒服,但不是很剧烈,所以没有引起重视。没想到半个月来肚子痛一直都没有好转,于是傅阿姨赶至省肿瘤医院就诊检查,这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CT显示可吓坏了傅阿姨和她的家人——原来傅阿姨的肚子里长了个20公分大的肿瘤!

  由于傅阿姨身形偏胖,肿瘤在“成长”过程中并未引起自己和身边人过多留意。确诊后,傅阿姨与家人商量后,来到浙医四院就医。

  普外科主任周慧江接诊傅阿姨后,仔细的看了傅阿姨的检查,腹部的CT提示在傅阿姨的肚子中下部分长了一个大小约15*20cm肿瘤,好像一个“小南瓜”。经过充分的术前评估,近日,周慧江为傅阿姨实施了剖腹探查+腹腔巨大肿瘤切除术。

  ​“术后,傅阿姨第2天就可以下地活动,并且可以吃东西,第3天拔除了腹腔引流管,预计再过两三天的修养,就可以出院回家了。”周慧江告诉记者。

  手术病理结果后,傅阿姨肚子里长的肿块最后病理诊断考虑脂肪来源伴内出血,有复发可能,可谓喜忧参半。周慧江介绍,该疾病为少见病,是浸润性脂肪组织肿瘤中的一类,通常发生于中年,发病高峰是60岁,常见部位为四肢,其次为腹膜后。

  周主任特别指出,这种疾病通常表现为无痛性肿大的包块,可以缓慢生长至很大的体积,尤其是腹膜后的病变,经常在体积超过20cm才出现症状。

  在此,浙医四院提醒广大市民,出现轻微腹痛腹胀的病人往往最容易忽视,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以免遗漏一些疾病甚至延误治疗,傅阿姨肚子里长的肿块虽然巨大但手术效果良好,手术恢复后还需要定期随访观察以达到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