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苏溪镇干部不做“大首长”要做“大脚掌”

发布时间: 2017-12-23 17:54: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程雄

  中国义乌网12月23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程雄)用脚步丈量民情,把工作做到第一线,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这是乡镇干部工作定位的基础,也是对乡镇干部应有的素质、作风、态度的核心要求。

  今天(12月23日),义乌市苏溪镇开展了“苏溪大脚掌”周末走农村暨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会活动,通过走现场、看实绩、学先进、比干劲,对一年来的基层党组织工作成效进行综合考评。

  一年来,苏溪镇着力打造踏实、全息、健康的“大脚掌”,坚持在周末开展“大脚掌”集中现场办公活动。据了解,苏溪镇今年已累计开展周末“大脚掌”现场办公40次,走遍了全镇所有村庄,每次平均有7名镇班子成员带队的55人参加,一年来“大脚掌”们已走了6600多公里,相当于“义新欧”班列线路的一半里程。

  在现场考评中,镇班子领导带着干部工作员、全镇69个村党组织负责人分组走访了所有村庄,对村庄整体环境、重点工作、亮点举措进行现场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会上,先进村和落后村党组织负责人相继上台述职。先进村亮工作、传经验、绘蓝图,落后村找原因、表态度、立目标,既表扬先进又鞭策不足,不仅是开了一次会,更为村书记们上了年终的重要一课。

  让基层党支部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及一年来开展美丽乡村、整村拆迁、农村有机更新等工作进行述职,就是为了客观真实地总结一年的成绩,查摆问题,敢于亮短揭丑,针对存在的问题从自身找原因,并对解决问题提出清晰的思路、具体的目标、可行的实招。

  苏溪镇党委书记鲍荣建表示,苏溪发展已驶入快车道,全镇上下都卯足了劲头在干事。通过现场亮出全镇69个村最具代表性的2个“双星争创”项目工作成绩单,让大家看到了镇干部扎根一线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面貌,也感受到了换届后各村党组织书记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做的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2018年,苏溪全镇上下将统一思想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肃考绩推进不合格村干部退出机制,攻克难点全面夯实党建基础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不断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更大的成绩,全力打造“义北新城幸福苏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