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6天签约率破80% 义乌市场区块征收正式生效

发布时间: 2017-12-26 09:40: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晨啸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2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晨啸 编辑 祝璐)​截至12月25日晚上9点30分,义乌稠城街道市场社区区块1214户被征收户中,972户签订了征收补偿协议,签约率达到80.07%,这意味着市场区块征收正式生效,货币化安置补偿开始兑付,义乌今年体量第二大的城市有机更新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据悉,稠城街道市场社区区块征收红线范围面积约为20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约为34.4万平方米,涉及被征收户1214户,是目前为止体量第二大区块。虽地处市中心,毗邻篁园市场,但区块内集中了804家以覆膜、压痕等"低小散"企业,从业人员达4000余人,房屋破旧、基础设施落后、安全隐患突出、环境脏乱。11月9日,义乌市政府下达市场区块征收决定,11月16日开始入户评估,12月19日产权置换签约顺序号抽签,12月20日正式开始签约,12月25日签约率达80%。

  “市场社区区块从启动开始,难度就明显比其他区块大。”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由于该区块靠近篁园市场,周边商业价值大,被征收户对于征收价格普遍期望值较大,从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出台,对提高征收价格的呼声就未曾停止,且该区块原住民较多,意见比较集中,历史违建多,产权复杂等一系列原因,征收难度可想而知。

  市场区块城市有机更新工作启动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期间,义乌稠城街道、市攻坚组、城管委、征收办、评估公司全体300余名干部工作员夜以继日,全过程刚性执行政策,柔性做好服务,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

  184、15.16%;382、31.47%;520、40.83%;688、56.67%;841、69.38%;971,80%。“6天下来,外人看到的是枯燥的数字递增,而我们经历的是一个个不眠之夜、一户户一而再再而三的报告解说、政策解读、问题解决。”稠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庆明说,每一个百分点,都凝聚了征收人的耐心、细心和真心,也非常感谢每一位被征收户的配合与理解,“80%是一个节点,更是一个起点,是区块征收成立的标志,是城市巨变的开始。稠城街道将不忘初心,助力老城区破茧蝶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