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佛堂镇朝阳里小区有异味?义乌市环保局连夜监察

发布时间: 2017-12-26 16:03: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2月26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祝璐)​12月25日,中国义乌微信公众号头条《浙江一些部门和市县被中央环保督查组点名批评!义乌情况怎么样?》一经发出,就受到了义乌市民的广泛关注,为义乌近几年环保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做法点赞,还有部分网友在留言中反映了义乌佛堂镇朝阳里小区有异味的问题。

  在得知网友留言等相关情况后,义乌市环保局高度重视。当天晚上7点半,义乌市环境监察大队派出队员前往佛堂朝阳里小区以及周边地区进行实地督查。监察大队队员在诚泰印染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布匹定型车间4台定型机正常生产,配套建设的废气治理设施也正在同步运行中。队员在车间周边巡查时未发现明显异味,废气排放口可见少量白色蒸汽排放。

  现场巡查后,为了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执法人员走访了部分朝阳里小区高层住户,住户亦反映今天未发现有臭味扰民情形。“我们向住户了解了平时出现恶臭情形的时间规律、持续时长、风向及天气情况,以便我们进一步查找臭气来源的真凶。”环境监察大队副队长骆晓天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大队会加强对这块地区的监管,对部分重点企业废气排放情况进行监测,也希望广大业主朋友,一起帮助监督,早日找到扰民气味来源。”

  据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佛堂镇朝阳里小区规划选址位于义南工业区内,四周工业企业较多,厂居混合,企业虽然做到达标排放,但不能完全避免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下一步,义乌市环保局将继续加强与住户的沟通,了解臭味生成原因,对症加强相关企业的环境监管,动员指导企业进行污染治理设施的提升改造,环保局还将针对朝阳里住户的反映,不断向国内各地考察学习更新更优的废气治理技术,要求企业对排放口进行进一步的改造。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