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当好全市机构编制的“大管家” 义乌市编办推动深化行政体制改革

发布时间: 2017-12-27 10:19:3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见习记者 孙丹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十九大报告提出:统筹考虑各类机构设置,科学配置党政部门及内设机构权力、明确职责。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形成科学合理的管理体制,完善国家机构组织法。”11月20日,义乌市委党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讲师周松强受邀为义乌市编办作专题宣讲报告。义乌市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交流。

  今年以来,义乌市编办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机构编制管理上紧抓严管,在“放管服”改革上持续发力。如在会同行政服务中心全力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减简事项455项,减简率达到34.5%;取消证明材料65种,削减办事材料2497项,削减率41.0%;公布“最多跑一次”权力事项(按主项统计)780项,占义乌市依申请权力事项数95.7%,超额完成全省“最多跑一次”权力事项覆盖率达80%的目标。深入推进“四个平台”建设,推动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等9个部门人员力量下沉到镇街一线,共下沉人员3555人,其中编内干部1149人、政府雇员2406人。

  下一步,义乌市编办将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按照“八统一”的要求,全面整合优化办事事项的“业务流”,建立办事事项及其办事指南动态调整机制,持续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强化大局意识,以基层治理综合信息系统为基础,加快推进跨部门、跨领域、跨层级的系统融合,提高大数据的集成、研判和运用能力,深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强化创新意识,根据全省统一部署,积极稳妥地推进环保等领域的“大部制”改革,对职能相近的党政机关探索合并设立或合署办公,出台义乌事业编制挖潜创新服务发展意见,推动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的“瘦身”和“健身”;强化争先意识,坚持“放管结合、宽进严管”,全面推广应用全省统一的“双随机”抽查管理系统,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全程电子化管理,推进部门间执法检查信息共享应用,实现政府监管职能和方式从注重事前行政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中文域名注册管理、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等日常基础性工作,积极开展教育、卫生领域民办公益事业单位登记试点工作,努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义乌市编办主任王瑞铨表示,作为市委市政府的“智囊团”,市编办既是义乌市机构编制的“大管家”,也是行政体制改革的“操刀手”,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当学懂弄懂、做实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行者,争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践行“三勇三新”主题实践活动的排头兵,为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和体制机制保障。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