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我在土地制度改革最前沿——记城西街道西方村党支部书记陈东明

发布时间: 2017-12-27 15:32: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韦悦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2月27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韦悦 编辑 祝璐)​“住了这么多年的房子终于有了证。”义乌城西街道西方村村民陈大叔在拿到自家的不动产产权登记证后开心地笑了,笑得更开心的还有西方村党支部书记陈东明。原来,今年5月份,城西街道按照市里统一部署开展不动产权登记工作,陈东明带领西方村第一个率先超额完成任务,目前111户农户已顺利拿到房屋产权登记证。

  西方村临近西站大道,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在2005年、2013年分两批完成旧村改造后,全体村民都住上了四层小楼。“虽然都住上了自家漂亮的小楼,但村民心中还是有一点不是滋味。”陈东明介绍。原来,村民在住上新楼后,有的想自己做点小买卖,有的想出开个宾馆,但村民在办理营业执照时,都拿不出房产证明。“跑村里、跑街道各种盖章证明,最憋气的是自己的房子,却拿不出证明来。”

  于是,陈东明开始跑部门了解情况,希望早日解决村民这一尴尬的现象。“早的时候,没有政策,跑断腿、磨破嘴还是没用。今年5月份街道一说土地制度改革后,我们可以作证了,当时真有久旱逢甘露的感觉,”陈东明说到不动产登记,眼里为之一亮。

  为了尽快落实农户办理不动产登记,陈东明决定两步并成一步走。一边发动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开始办理办证手续,一边对有抵触的农户开展进户宣传“你有不动产登记证在手,不管是你自己开店还是租给别人,办理营业执照都方便。现在银行也认这个证,你家有三间房,90万的贷款,你想贷就可以贷。”陈东明带领村两委连续奔走在村中宣讲不动产登记办理的好处。在陈东明的劝说下,20几户原本有抵触的农户也主动要求办理不动产权证。

  “家人说我那些天像个推销员在村里瞎转,但他们不知道,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解决村里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我心里有多高兴。”白天帮村民办好不动产登记的手续,夜里,不管多晚,陈东明都要把资料当天送到测绘院手上,以便第二天就可在365便民中心完成手续审批。

  “60岁以上人员是不能办理银行贷款的,”为了能够真正把“死”的房产转化为“活”的资产,村里不少老人要把房产过户给子女,这时候,陈东明又帮助大家办理继承鉴证手续,不用去公证处就可以办理好手续。“只要是有利于老百姓的事,我们党员干部一定要做好,现在土地制度改革都是惠民的好政策,我们更要带头办好事。”陈东明匆匆说完,又在村里奔走起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