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让铿锵有力的誓词付诸行动 城西街道机关支部党员在分水塘“闪光”

发布时间: 2017-12-20 13:54: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静莉

  中国义乌网12月20日讯(通讯员 王静莉)12月18日下午,义乌城西街道分水塘村望道故居内,市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张建鹏为城西机关支部的党员们,生动地讲述了一堂题为《历史为什么选择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党课。

  “现在来看,在那个历史时期,既了解马克思主义,又有中英文翻译能力的人,全国最多不过数十人,而陈望道正是其中之一……”张建鹏将自己多年研究陈望道的独到见解、观点与城西街道机关支部的党员们分享。党员们瞻仰着陈望道先生的铜像,听着张主任的讲课,仿佛经历了一场时空穿行,陈望道先生的形象变得愈发鲜活而饱满。

  课后,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荣带领全体机关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宣誓声在望道故居里回荡。

  宣誓仪式结束后,大家迅速行动起来,兵分几路开展活动。一边是帮助农户将房前屋后进行清理,一边是帮助保洁人员将枯枝落叶清扫干净,还有的党员走进有机更新的征迁户家中,继续做征迁户的思想工作,安排解决房屋征迁后的临时居住问题。

  望着“红马甲”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分水塘村的房前屋后、弄堂小巷,每个人的心里都暖洋洋的。城西街道机关支部的这次党员活动,正是“让誓词付诸行动”的最佳表述,是共产党事业“薪火传承”的最好诠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