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城西正能量】何关正:忠厚孝义是做人准则 点滴小事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7-12-18 19:35: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12月18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今天怎么没来吃饭啊?好,一会我给你送去。”日前,记者在义乌城西街道六甲里村见到何关正时,他正和王林香老人的家人通电话。

  默默服务的好队长

  王林香老人今年已经94岁高龄,由于身体不适,近期一直在家卧床休息。到了饭点,没看到他的家人前来打饭,何关正主动打去电话咨询情况。当得知其家人腾不出空前来打饭后,他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去了老人家里。“老人在家吃不上饭,我们年轻人关心一下,跑一点路,没什么关系。”作为村平安服务队的队长,何关正对村里的大小事务都十分上心。今年10月1日,六甲里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何关正更是将整颗心都扑在了中心的工作上。

  偌大的大堂,何关正不时拿起拖布清理地面的点滴水迹:“来来往往的都是老年人,所以地面要时刻保持干爽,万一滑倒摔跤可就麻烦了。”从环境卫生到菜品制作,事无巨细,何关正都参与其中。“老年人的口味跟年轻人不一样,我经常听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看看哪些地方还需要改进。”

  六甲里村是个外来人口集中的村庄,前段时间,村里集中进行出租屋消防安全整治。两个月的时间,何关正挨家挨户帮忙进行消防器材的安装,向村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虽然没有工资,还耽误了自己的生意,但是何关正毫无怨言。“做这个队长,就要担起这个责任,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忠厚孝顺的好儿子

  提起何关正,六甲里村的老人们无不竖起大拇指。“他可是咱们村出了名的‘孝顺儿子’。”何关正的母亲今年89岁,由于兄弟的身体不大好,所以照顾老母亲的责任就落在了他的身上。前几年,何关正的母亲曾因胆结石住院治疗,整整59天,何关正以一己之力照顾母亲直至痊愈出院。现在,母亲和何关正生活在一起,平日里,何关正对母亲也是关怀备至。

  除了是母亲的孝顺儿子,何关正更将这份关爱延伸至村里的每位老人。前几天,80岁的何大爷家里的电视突然没了信号,平时看看电视打发时间是老人唯一的爱好。于是,老人找到了何关正帮忙修理。“村里不少年轻人都在外做生意,家里老人平时有点小事情也不愿意麻烦他们特意跑一趟,我能帮得上忙的就尽力帮一下。”

  午饭过后,方金莲老人独自坐在村老年协会门口晒太阳。见此,何关正搬了凳子,和老人拉起了家常。从楼顶种的菜的收成到孙子的学习成绩,再到最近的身体状况……“他好,愿意陪我们说说话,不嫌我们啰嗦。”方金莲笑着说。

  在何关正眼中,他所做的,都是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正是这一件件小事,汇成一股股暖流,如同冬日里温煦的阳光,让村民们倍感窝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