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新气象 新作为 新展望 写在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之际

发布时间: 2017-12-28 09:14: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党的十九大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光辉论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义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全市上下、各行各业的头等大事。

  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今天召开。市委全会的召开,必将推动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再升温、再加紧,再掀热潮,进一步引导全市人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直面新挑战,抢抓新机遇,拥抱新时代,为义乌发展布局谋篇着色添彩,奋力开创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新局面。

  迎接新时代,义乌倍感骄傲。多年来,义乌的发展一直凝聚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深情关爱,总书记在浙江等地工作期间,先后12次到义乌视察调研、悉心指导;省委书记任上亲自总结推广义乌发展经验,并提出“义乌发展经验是结合实际落实省委‘八八战略’的经验”等科学论断;十八大以来,8次在国内外重要场合点赞“义乌故事”,对义乌发展是巨大鼓舞,也是殷切希望。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义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试验田。

  拥抱新时代,义乌满怀豪情。即将走过的2017年,波诡云谲,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大势和经济形势,市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金华市委决策部署,团结率领全市干部群众,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战胜了一个又一个严峻挑战,闯过了一个又一个改革关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显著成就,书写了新时代义乌发展新篇章,经济实现量质齐升,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梦想感召奋斗,目标凝聚力量。本次全会将在新的坐标点上确定义乌新时期新的奋斗目标,新时代,新展望,顺天应人,令人期待,但同时,我们又必须清醒地看到,“新时代有新情况”、“新情势有新要求”,要充分认识到,义乌的前行之路绝非一马平川,更不会一路坦途,当前我们依然面临着改革困厄、创新短板,以及干部工作状态、公共服务、环境治理等诸方面发展瓶颈,特别是改革创新,仍旧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在这个重要的变革新时代和转型新时期,尤须我们在新征途上展现新气象,靠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干出新气象,才能不负新时代。“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干部面貌是发展的晴雨表。”这是40年改革开放总结出的发展经验,也是前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奋力前行,更加需要我们不忘初心,始终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大力弘扬蓬勃向上的朝气,努力营造开拓者强、进取者胜的争先势头,勇于并且善于用一种“特殊的精神状态”来迎接更多已知未知的挑战,干出新时代的万千气象。

  实现新作为,才能更好地践行新思想。“事因行而至,业经为而成”,新时代呼唤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勇气,更需要困境中稳步前行的担当与作为。新作为不尚空谈,要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落地落实,知行合一,真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发展思路、工作任务和具体举措,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破难能力,转化为新时代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生动实践,把每一步走好,把每一脚踩实,拿实绩比拼,用作为说话。

  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不是缥缈的希望,而是务实的目标,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新时代属于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属于一切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开创未来的人们。“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宏伟的画卷已经展开,让我们站在新起点上继往开来,续写新篇,讲好新时代更多精彩、更为绚烂、更加辉煌的“义乌故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