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2017年在“温暖”中收尾 2018年在晴冷中开始

发布时间: 2017-12-29 09:13: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12月29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连续晴了那么久的天,被昨天一场雨打乱了节奏,也使原本干燥的空气变得滋润起来。由于2018年元旦刚好在下周一,计划这个周末辞旧迎新的小伙伴们特别担心元旦假期会不会在雨水中度过。放心,这个元旦假期还是以晴天为主,雨水为辅,气温先扬后抑,大家要合理调节衣着,谨防感冒。

  从市气象台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来看,2017年最后几天的天气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但2018年开启之前,冷空气还有小动作,偶尔会天色阴沉。今天,义乌市低层湿度大,阴到多云,最高气温达到16℃,最低气温也有8℃;明天有弱冷空气南下,有时有小雨,降水主要在下午到前半夜,好在这次雨水战斗力不强,很快就会放晴,气温变化也不大,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8℃;12月31日,受冷空气影响,天气转晴,气温下降,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3℃。最后这几天的气温,对于冬天来说,已经是一个很暖和的温度了。2017年,我们应该会在“温暖”中收尾。

  不过,周末的冷空气直接影响到了2018年元旦的天气。2018年1月1日,我市晴冷开头,早晨最低气温较低,城区在0~1℃,有薄冰,山区-1℃~-3℃,有冰冻;2018年1月2日,我市部分地区有小雨,气温小幅回升,最高气温回到15℃上下,最低气温2℃;2018年1月3日—4日,都是阴有雨,但气温不低,最高气温在14℃左右,最低气温7℃~9℃。

  冬天的气温总是受冷空气的“摆布”,再加上室内有不少都开了空调,如不及时增减衣物,就容易感冒。大家要注意冬季空调温度的设置,保持在合理的温度范围,空调温度室内与室外不能相差太大,一般5℃~10℃为宜。如果温度相差太大,进出时经受气温骤变的影响,很容易患感冒等疾病。专家表示,冬天空调的最佳温度为20℃,这样的温度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也可避免空调超负荷工作。

  这次如约而至的雨水缓解了近期连晴的干燥,但是火险气象等级也不可能一下子降下来,还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此外,每逢节假日,高速公路人流量都很大,小伙伴们关心着2018年元旦高速会不会免费,其答案是不免费。在此,也提醒广大驾驶员,雨天路滑,能见度低,大家出门请注意交通安全。

  具体天气预报:

  12月29日(星期五)

  阴到多云

  温度8~16℃

  12月30日(星期六)

  阴到多云,有时有小雨

  温度8~15℃

  12月31日(星期天)

  多云到晴

  温度3~11℃

  1月1日(星期一)

  晴转多云

  温度0~13℃

  1月2日(星期二)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

  温度2~15℃

  1月3日(星期三)

  阴有雨

  温度7~14℃

  1月4日(星期四)

  阴有雨

  温度9~13℃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