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今日观察|义乌廿三里街道西田畈菜市场环境堪忧

发布时间: 2017-12-29 09:19: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中国义乌网12月29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近日,本报新闻热线15057912345接到市民来电反映,廿三里街道西田畈菜市场地面油污臭气熏天,近200米长的雨水沟污水四溢,市场外围环境脏乱等,希望有关部门给予关注和整治。

  12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廿三里西田畈菜市场,绕着菜市场外围走了一圈后发现了不少问题。菜市场大门两侧的地面上都有油污,气味难闻。菜市场右侧有一个公共厕所,厕所里的冲水器已坏,内部卫生脏乱不堪,公共厕所前的小路上也随处可见粪便。不仅如此,该小路上还有几口污水井,井盖已不知去向,井内不时冒出臭气。同时,菜市场外围一个雨水管道内也不间断往外流污水。“这条路环境太差了,每次经过这里都感觉无处下脚,还要捂紧鼻子,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公共厕所附近的住户反映。

  随后,记者走进了菜市场内的蔬菜区,看见蔬菜区周边围着200多米的雨水沟,雨水沟上的盖板有好几处破损,且沟内随处可见蔬菜残渣、烂水果、包装袋等垃圾,雨水沟尽头的排水口处,垃圾残渣更明显,一排雨水沟变成了污水沟。“很多人为了方便,都把清洗后的水往雨水沟里倒,导致沟里垃圾成堆,臭味扑鼻,下雨天更严重,污水和雨水混在一起溢出来,顾客都不愿走过来。”经营户王先生告诉记者。

  “这里白天是个菜市场,晚上就变成夜市,周边都是烧烤、炒菜摊店,垃圾极大部分都是晚上产生的。”经营户吴女士说。在菜市场另一边,记者看到了多家烧烤店,白天大门紧闭,门前油污遍地。烧烤店门前有一处隔油池,据一名保洁员说,该隔油池用来过滤烧烤产生的油污,白天再把隔油池上的垃圾清理掉。但清理完的隔油池上,垃圾残渣令人作呕。

  针对菜市场存在的问题,记者联系上了相关部门负责人。据悉,2015年,该菜市场本是一个马路市场,为了集中管理,街道办事处统一规划,园区工作片集中安排,建造了西田畈菜市场。“当时马路上所有摊位都安排进来了,包括烧烤店,所以这里的性质与别的菜市场不太一样,它是个综合市场。”市场负责人虞一民说,当时为了提升菜市场硬件设施,他们进行了雨污分流、设立了盥洗区和隔油池,还针对不同经营户挖了临时排污管,并实行分区经营,但菜市场建成后不久,被告知要再次重建,为了避免重复投资,他们暂时停止了菜市场改造工作。

  “虽然提升改造工作暂停了,但我们并未停止对菜市场的秩序管理和保洁工作。”虞一民说,每天都安排2名保洁员全天候进行清扫,但是因为晚上产生的油污太多,保洁力量不足以将油污全部清除。接下来,他们将安排更多人手进行保洁,维持菜市场的良好环境;将缺损的污水井盖和雨水沟盖板进行补修;加强对经营户的监督和劝导,避免次生垃圾的产生。

  “关于菜市场重建的通知去年就已下发,目前菜市场的规划图纸也已经做好,就等着投标后马上施工,争取在2018年完工。”园区工作片副主任蒋新法告诉记者。下一步将加强监督,确保菜市场在重建之前,也能时刻拥有整洁的环境和良好的秩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